便民政策:航班延误证明在家就能打印啦!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便民政策:航班延误证明在家就能打印啦!

  一般情况下,延误证明可用于航延保险索赔以及机票退票。当然了,也可以向**证明没有偷懒,向老婆证明没有花心等等。延误情况在全额退票的规定范围之内,可凭延误证明办理全额退票。  7月18日,东方航空公司推出了线上开具航延证明服务。从此,乘坐东航飞机的旅客遭遇航班延误,无需再跑到机场或营业部,在家上网即可完成操作。记者了解到,南航、海航也已推出类似服务。

  航班延误证明即证明旅客所乘坐的该航班发生航班延误或取消,盖章的官方有效的纸质证明。一般情况下,延误证明可用于航延保险索赔和机票退款(一般用于在代理点退票),当延误情况在全额退票的规定范围之内,可凭延误证明办理全额退票。此前要开具航延证明,一般需要本人或代办人到机场或航企营业部办理。以东航为例,若在机场,需要在航班起飞前(或确认延误的情况下)至乘客始发机场东航柜台开具航班延误证明。若已经离开或是无法到达机场,则可在航班始发地或目的地,或乘客所在地东航**营业部进行补开。而线上航延证明的启用将为乘客提供许多便利。

  现在,进入东航官网的*页后,点击自主服务即可看到“航班信息证明打印”,输入航班号和出行日期便能进行搜索。该航班信息证明目前仅适用于东上航实际承运的航班;并且此证明仅作为航班信息的证明,如无东航授权,不能作为其他用途;目前仅支持取消航班或实际起飞时间晚于计划起飞时间航班的打印(在航班实际到达后方可打印)。与海航相似,航班计划起飞日期后的一年内均可打印;同时航班信息证明上有**编号,该编号可在“航班信息证明验真”页面进行验证。

  南航乘客办理延误证明,需要点击官网的服务大厅右下角的“更多”选项,便能在随后弹出的网页的左下角看到“航延证明”,乘客在“下载”选项下填写凭证号码(即身份证号、护照号或票号)及航班日期,在“验证”选项下填写航延编号即可。此证明支持南航实际承运的客票下载航延证明;当乘客乘坐的航班发生延误(超过60分钟以上)或取消时,在未乘坐或未改签的情况下可提供航延证明。南航提示,必须正确填写有效的邮箱地址,否则将无**常接收他们发出的邮件;该页面提供当天或过去六个月内有航延/取消情况航班的航延证明下载;并示例可填写15位证明编号进行验证,例:CAN150923000001。

  而海南航空的“不正常航班延误证明”则在*页的“预定管理”选项中就能找到,乘客需提供票号、航段、航班号、航班日期即可查询。海航提示,此功能仅支持一年内的变动航班,仅支持航班时刻变更、航班取消的证明开具。

  如果旅客是直接跟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在能查询到航班确实延误的情况下,退票时通常不需要提供延误证明。但如果旅客是向代售点购买机票的话,就要视情况而定。小编建议旅客在遇到航班延误时,一旦有退票打算,则应及时向航空公司开具延误证明,以防万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