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纪念北伐战争90周年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纪念北伐战争90周年

  北伐战争,是一次**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战争。从1926年7月广州誓师出征,到1927年夏天,短短一年时间,席卷东南各省,连克武汉、南昌、南京和上海。战斗之烈,取胜之速,军威之盛,实我国现代史上所罕见。  为纪念北伐战争90周年,缅怀黄埔先烈丰功伟绩,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协办的“黄埔师生与北伐战争”研讨会,于7月18日在广州举行。包括两岸**学者、台湾退役将领及相关人士在内的60余人共聚一堂,共为弘扬黄埔精神、维护两岸一中、促进****和平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黄埔军校同学会***孙凌雁,广东省委**部副巡视员、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丁文贞,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杨琪分别致辞。台湾退役将军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研究所副所长汪朝光、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林家有、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馆员王晓华、中国人民***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华中师范大学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朱英、广州社科院黄埔军校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予欢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总结了黄埔师生在北伐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探讨了北伐战争成功原因,并就孙中山对黄埔军校的影响、国共两党对北伐战争表述的异同等做了深入阐释。

  据悉,在研讨会后,与会**学者、嘉宾还将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瞻仰北伐战争纪念碑,凭吊先烈,铭记历史。

  北伐是孙中山先生的多年愿望。在黄埔军校建校不久,他就发表《北伐宣言》。由黄埔军校第1期学员随从护卫,他亲往韶关督师,向北进军,因广州商团叛乱而中止。***则力主“将革命思想传到全中国”,在惠州追悼阵亡将士大会上,更明确号召:“**,统一广东;第二,统一全国;第三,打倒****。”当年投奔黄埔任教和就学的多是国共两党所输送的富有革命思想的人,他们在孙中山革命的三**义和*****主义哺育下,进一步树立了为国为民的雄心壮志,为贯彻军校宗旨而英勇奋斗,积极参加北伐。黄埔军校前几期学员毕业时都宣誓,“决志于广东统一之后,更努力于全国统一”,“为主义而奋斗,为主义而牺牲”,“以达国民革命的目的,以求世界革命的完成”。由此也把孙中山三**义和*****主义革命思想溶为了一体,带动了师生在军校里同场操练,同窗切磋;在战场上生死共赴,并肩作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