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计划推行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政策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计划推行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政策

  驾考改革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主动适应当前驾驶人快速增长的发展形势,顺应群众呼声、规范管理的客观需要。此项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坚持安全**、便民利民、开放竞争、公正廉洁的原则,围绕促进开放驾培市场竞争、驾驶考试公平公正、服务管理便捷**,全面提升培训考试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广东逐步放宽残疾人驾车条件、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提高驾驶证**认可度……18日,广东省人民**发布了《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规定:凡是驾驶人取得驾驶证后三年内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并负主要以上责任的,倒查考试发证过程。

  《方案》要求,到2018年,完成改革**工作任务,基本解决培训考试中的不便利、不规范、不经济等问题。

  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

  《方案》要求研究**广东省大型客货车驾驶人职业教育试点工作指南,启动大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基地试点工作,推行大型客货车专业化驾驶培训。

  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改变驾驶培训机构***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等服务模式的覆盖率到2016年12月底前达到50%以上,到2018年12月底前全面推行。逐步实现学员通过**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自主预约培训时段、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缴费方式。启动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试点工作。

  适时开展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虽然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的国家试点城市里没有广东的城市入选,但《方案》要求广东要未雨绸缪,做好准备:密切跟进试点地区改革经验和推进措施,对接国家有关自学车辆、自学驾驶、直接申请考试等试点改革内容,提早研究拟订广东小型汽车自学直考相关工作安排,**按照国家试点改革**方案和时点要求,适时启动非经营性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工作。

  以后中国驾照有望获得**认可!《方案》要求,提高驾驶证**认可度。按国家规定,落实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驾驶证互认换领工作,提高我国驾驶证**认知认可度,满足公民出境驾车需求。

  明年起全部启用计算机考试系统

  《方案》要求,2016年12月底前,全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全面提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上自主约考服务,实现考生网上自主预约考试。此外,2016年12月底前,全省汽车类驾驶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全部启用计算机考试系统,实现人工随车评判和计算机评判相结合,**考试严格公正。

  驾驶人出事故要倒查考试发证过程

  《方案》还创新性地规定:凡是驾驶人取得驾驶证后三年内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并负主要以上责任的,倒查考试发证过程,发现考试员有参与伪造考试成绩、降低考试标准等违规问题的,取消其考试员资格,终身不得参与驾驶考试工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依法依规查处收受或索取考生财物的违法行为。

  落实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

  《方案》还提出了许多类似逐步放宽残疾人驾车条件的暖心规定。

  逐步推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连续考试,减少考生往返次数。落实小型汽车夜间考试方式的调整,可在日间采用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形式进行。完成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并合格后,考生要求当天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的,应当予以安排。

  落实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考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学习培训、报名考试、领取驾驶证,满足流动人口申领驾驶证需求。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异地补换领驾驶证、参加驾驶证审验、提交体检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