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佛线二期工程力争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佛线二期工程力争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广佛线二期工程由佛山市单*投资,自主建设,建设完成后的资产将归佛山市所有,实现了“自主建设”和“拥有资产”两个零突破。建成后将交给广佛公司运营,与广佛线*通段工程贯通运营,*大限度为市民的出行便利**条件。  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二期工程,历时3年9个月的建设,已接近尾声。18日,广佛线二期工程完成了“三权”移交,标志着广佛线二期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到运营管理阶段。据介绍,广佛线二期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开通后,预计整个广佛地铁日均客流量达近35万人次。目前,广佛线二期四个站点共有11个出入口建成。

  7月18日上午,在新建成的广佛线二期澜石站,随着工程业主单位佛山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市轨道公司)将工程各类相关钥匙,移交给运营管理单位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佛轨道公司),广佛线二期工程正式完成了属地管理权、指挥调度权和设备使用权“三权”的移交接管,标志着广佛线二期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到运营管理阶段,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广佛线二期工程,北起广佛线一期魁奇路站,南至新城东站。线路长约为6.678km,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车辆采用与一期工程相同的B型车,*高运行速度80km/h。自2012年9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3年9个月的建设,现已基本建成。

  在总体设计方面,广佛线二期工程既要满足广佛线一期工程的技术标准,又要满足未来广佛线三期以及佛山6号线的延伸条件。按规划,广佛线将由澜石站继续往南延伸,东西走向的世纪莲、东平、新城东站将分拆进入佛山六号线,与广佛线三期在小布站(暂定名)换乘。佛山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佛线三期,目前已的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批复。

  在“三权”移交大会上,佛山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杨晔透露,广佛线二期计划今年9月开始试运行(不载客),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目前,四个站点共有11个出入口建成,分别是,澜石1、2、3号口;世纪莲1、2A、2B、3号口;东平站1、2号口;新城东3、4号口。其余的出入口还在建设中。

  “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开通前日均客流量约16万人次,西朗到燕岗段开通后,客流量增长较多,到了现在日均客流量已经达到24万人次,今年底预计将达到日均30万人次左右,广佛线二期开通后,预计日均客流量应该不会超过35万人次。”广佛轨道公司总经理钟铨分析。

  据介绍,广佛线二期工程线路长约为6.678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