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报告:人均年收入不到30万元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报告:人均年收入不到30万元

  律所的**布局必须建立在客户对有**布局的律所的需求之上,也就是说,律所需要在当地拥有一个庞大的**公司客户群,并且认为维护这些客户基础十分重要。对这样的律所来说,跨国活动的不断增多和**布局的开展或许无法带来像传统市场里那么高的利润率,但这或许是从事这类业务的必要支出。  广州的律师事务所哪些规模*大?哪几家创收能力强?广州市律协近期发布的《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广州律师数量在全国位列第三,去年业务总收入过亿的律所至少有7家,律师人均收入不到30万元/年。

  在近日于广州举办的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跨境法律服务合作高峰**”上,大成(广州)区域部的主任卢跃峰律师向媒体透露,在律所人员规模方面,目前广州****的分别有盈科(广州)、广信君达、法制盛邦,以及大成(广州)四家律师事务所。以大成(广州)为例,截至今年6月份,该所共有180多名律师。

  在创收能力方面,卢跃峰表示,大成(广州)去年业务总收入约1.3亿元,排名广州第二。去年****的是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约为1.5亿元。但在律师人均年收入方面,大成(广州)去年的律师人均年收入约为90万元,****。去年广州律师行业人均年收入水平不到30万元。

  据《报告》披露,至2015年末,广州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557家,执业律师9817人,加上实习律师、行政人员等在内,广州律师从业人员超过1.3万人。2015年,广州律师全行业共实现业务收入28.89亿元。《报告》还显示,广州律师人数和律师事务所数量全国排名第三。人数*多的律所拥有律师人数386人。执业律师人数在100名以上的大所有5家,200人以上的大所仅有5家。

  另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广州所有律所中,业务总收入过亿元人民币的至少有7家。其中广信君达、大成(广州)等律师事务所在列。

  卢跃峰介绍,近年来也有不少法官、检察官辞职投身律师行业,近三年来该所就接收了10多名,而去年的表现更为*爆,有五六名公职人员辞职后入职。

  就中国律所而言,它们也正努力推动自身平台的**化,以此服务于中国公司的出口投资业务。考虑到*近许多中国律所和西方律所的合并,我们预计更多中国律所会在**化与否的问题上仔细考虑,做出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