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房价涨势继续放缓 楼市或迎短暂调整期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国家***18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二线城市合肥、厦门、南京分别以4.9%、4.7%、4%领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环涨2.6%**。房价同比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5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合肥*高涨幅为4.9%,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8个城市里,有21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3%,低于上月2.0个百分点。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高的是深圳、厦门、上海。其中,深圳涨幅高达47.4%。数据还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2个,但涨势有所放缓。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而5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


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楼市或迎短暂调整期


今年以来,楼市一直保持高温状态。近期种种数据显示,强劲回升的房地产或出现拐点。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7月14日在谈及房地产市场时表示,楼市调整要因城施策,要防止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过快上涨。7月15日上午,国家***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关键数据的全线放缓局面在持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全面回落。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预测,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短暂调整期。市场分化将从“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转向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货币政策对房地产的刺激动力正在减弱。


华融证券*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历次地王潮高点的出现都预示着房地产价格同比涨幅将放缓,即房地产景气度见顶回落。


花旗集团中国*席经济学家刘利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新的政策**,房价上升或受到一定抑制,更看好二线城市今年房地产价格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因库存还需18个月才能消化,所以房价上升有很大压力。(记者倪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