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州7月21日横渡珠江留意交通管制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7月21日横渡珠江留意交通管制

  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2016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定于7月21日14:30~16:30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对出的珠江水域举行,该活动需要提前在晴波路(海山街至渔唱街路段)搭建临时淋浴区、更衣区等设施。  2016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于7月21日(星期四)14:30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市交委、市公安局、广州海事局等部门积极做好公交线路调整、交通管制、航道管控等工作,**横渡活动顺利进行。

  同时,广州警方提醒观众,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并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做好防暑、防雨措施,严禁攀爬到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上观看,以免发生危险。

  水巴:“芳村至广州塔”线停航

  一、根据广州海事局航行通告,横渡珠江于7月20日进行演练,于7月21日正式举行。水上巴士S02线(芳村至广州塔)7月20日、21日航线全天停航。

  二、活动当天,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密途经赛事河段两岸滨江东路(珠江泳场—广州大桥区段)以及二沙岛烟雨路、大通路公共汽车B21、8、11、24、89等18条公交线路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三、活动当天将组织公交企业加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监控客流情况,一旦现场出现客流集中情况,将采取合理的调度方式,**公交运力充足,及时疏散客流。

  水文:明天渡江顺水而行

  今年横渡珠江活动将于明天14时30分在滨江东路中大码头至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由于届时正好处在退潮过程,退潮速度适中,游泳健儿游向对岸较为省力和安全。综合各种因素,14时30分以后,横渡珠江的时机*佳,是“顺水而行”。

  今年1至6月,广州雨量充沛,降水量超过1500毫米,比常年同期增加近五成。雨量多,江河水位高涨。明天珠江的水文情况如何,何时潮位*高?记者从广东天文学会了解到,今天6时57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一条直线,广州珠江进入天文大潮期。横渡珠江当天上午,珠江潮位开始上涨,潮水由东向西推进。14时10分,潮水*大,水位全天*高,珠江呈现“潮平两岸阔”的怡人景色。持续一段平潮状态后,珠江开始退潮,潮水由西向东流去。

  道路:多路段交通管制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7月20日19:00至7月21日17:30,对晴波路、潭月街、海山街、渔唱街及中大北门广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只准许持证车辆,工程*险、消防、医疗、公安执勤车辆进入管制范围内行驶,其他一切无关车辆禁止通行。

  一、活动现场附近停车位置有限,请前往现场观看赛事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注意交通安全,听从现场执勤交通警察和交通协管员指挥。

  二、当现场交通出现拥堵时,大通路、烟雨路、沿江东路、滨江东路等周边相关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和应急分流、疏导措施。

  三、请途经活动现场的车辆提前做好路线安排,绕道行驶,并听从现场交通警察和交通协管员指挥。

  航行:内警戒线全封航

  一、封航范围:内警戒线实施全封航,内封航警戒线分别设在海印大桥以东水域和广州大桥以西水域。外警戒线分别设在江湾大桥以东和猎德大桥以西附近水域。

  二、封航时间:2016年7月20日13时—15时,7月21日11时—18时,海印大桥至广州大桥河段实施全封航,禁止一切与横渡活动无关的外来船舶进入活动水域。活动及演练期间,有关过江轮渡停止载客。

  三、在封航警戒线处均派有警戒船,均按规定显示信号,过往船舶应听从现场指挥,以策安全。

  为**搭建工作和横渡珠江活动顺利进行,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7月16日9:00至7月21日17:30,对晴波路(海山街至渔唱街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7月20日19:00至7月21日17:30,对晴波路、潭月街、海山街、渔唱街及中大北门广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只准许持证车辆,工程*险、消防、医疗、公安执勤车辆进入管制范围内行驶,其它一切无关车辆禁止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