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行业供给侧改革指导意见出炉 积极发展“订单粮食”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流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粮食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当前,国内粮食市场运行多重矛盾交织,新老问题叠加,如部分粮食品种阶段性供过于求特征明显,粮食流通服务和加工转化产品有效供给不足,粮食“去库存”任务艰*,现行收储制度亟须加快改革完善等等。这些都说明我国粮食领域的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矛盾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


新发布的意见提出四大主要目标,包括粮食安全**能力明显增强,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粮食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及粮食产品供给结构更加优化,并明确了**任务。


意见提出,要完善粮食收储体制机制,继续执行并完善稻谷、小麦*低收购价政策,积极稳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积极争取财政、信贷等支持政策,鼓励引导大中型粮食加工企业、饲料生产企业等入市,推动形成多元主体积极参与收购的粮食流通新格局;完善**粮食评价标准体系,健全收获粮食品质测报制度,引导**粮食生产;积极发展“订单粮食”,鼓励粮食收储加工企业与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签订收购合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