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Boss调低中国内地定价 降价拼业绩真的奏效?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陆妍思

**品牌掀起中国内地降价风,降价拼业绩真的奏效?继CHANEL、PRADA、BALLY等品牌调低中国内地售价缩减**定价差距后,另一德国男装**品牌Hugo Boss出手更狠,今年以来直接将春装挂牌价调低20%-30%,遇上季末折扣,部分单品标出“白菜价”。目前来看,降价策略似乎还真的颇见成效。近日,Hugo Boss公布*季度业绩,在**销售下跌,净利润大幅降低的情况下,中国内地的销售却是止跌上扬了10%。

●走访

降价加折扣

正价店比折扣店更划算

记者昨日来到友谊商店环市东店的Hugo Boss专柜,发现店内大部分商品正做季末折扣,由6折-8折不等。店员证实,从今年开始,Hugo Boss内地售价调低了20%至30%,很多T恤原来定价过千元,现在只要八九百,加上折扣,五六百元就有交易。在**品牌来说,可谓“白菜价”。不过店员表示降价的原因是中国关税下调,并非滞销。调价后,内地与港澳地区的售价折算汇率后只有5%的差额,与欧洲的差额也缩减至10%左右。

该店员还透露,Hugo Boss以前除了一年两次的品牌折扣外,一般不参与商场活动,但今年却是全部参与。像现在友谊环市东店消费满1000元可送100元电子会员券,指定银行逢1000元可即减100元,两项优惠叠加后,价格应该比港澳更便宜。受促销刺激,之前的周末销情都十分理想。

据了解,广州共有4间Hugo Boss门店,除了丽柏广场、友谊商店环市东店、天河城的三家正价店外,番禺海印又一城还有一家折扣店。记者昨日了解到,该折扣店里卖的大多是两三年前的过季款,虽然折扣更低,但由于当时原价高,反而不及在正价店买当季款划算。

除了实体店折上折外,网店售价更低。记者在京东自营店看到其更推出了999元两件T恤的深度折扣,满1000元还可减100元,售价甚至与耐克、阿迪达斯持平。

不过,并非所有消费者都会买账。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尽管有深度折扣,有顾客还是选择了其他品牌更贵的商品。其表示,Hugo Boss近几年已经不流行了。现在T恤定价这么低,反而感觉品牌有点“掉价”。

●分析

调价是把双刃剑

产品创新不足是症结

降价打折策略成效如何?据Hugo Boss一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内地销量止住跌势,逆势增长了10%。

然而中国内地的销量也未能拯救深陷泥潭的港澳地区,大中华地区总体销售下滑达11%。美国地区销售更大幅下挫16%,拖累Hugo Boss今年一季度**销售同比下跌3.7%,仅为6.426亿欧元,低于市场期望的6.49亿欧元,固定汇率跌幅为3%。净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7560万欧元暴跌至3850万欧元,跌幅创下近六年之*。

对于品牌的调降定价之举,业内人士表示,降价销售只能起到短期刺激作用,而且降价是把双刃剑,甚至会令消费者觉得其品牌档次下降。从**销售情况看来,目前一些**品牌的症结仍是产品设计老化严重,创新能力不足。相较其他品牌,在欧洲本土方面,被大受欢迎的Dior男装*尽风头,在美国则受到Alexander Wang、3.1 Phillip Lim等新生代设计师品牌的威胁,导致销量大跌。

该人士表示,其实**自救的成功例子有不少,其中一个典型例子便是Gucci,Gucci也曾因销量下挫打出深度折扣,但更换设计师后产品令人耳目一新,成功打了场翻身仗,今年已放出口风以后**减价;另一意大利品牌Versace则凭着线上业务的出色表现实现大丰收。

她认为,今年Hugo Boss在内地销量止跌回升,除降价外,应该也与其在中国内地的线上销售布局较早等原因有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