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半的美国食品都被扔掉了 可能就因为一个小瑕疵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一些华而不实的标准,这些食物无法被消费,*后只能烂在土里、喂给家畜甚至直接拖去填埋。

在美国,大量的食物是从加州的农田和果园运送到东部人口集中的城市。在这条供应链上的农民和其他工作者表示,为了满足零售商对**无缺的食品的需求,大量有营养价值的食品被浪费掉。

“都是**主义惹的祸。”向北卡和佛罗里达州运送新鲜蔬果的Jay Johnson说,“这桩生意现状就是这样,你送的东西必须是**的,不然就会被拒收。”

食品浪费是一个“从农田到餐桌”的问题。从生产、储存、包装到运输,从超市、餐馆到冰箱,每一个环节都有浪费发生。

**的一项统计表明,每年在零售商和消费者手上被浪费的食物高达6000万吨,价值1600亿美元。这一数字占到了食品总量的1/3。


纽约一集市上小摊贩们扔掉但可以吃的食物。这个行业要求“**无缺”。



而这仅仅是发生在产业链“下游”的浪费。在我们的采访中,食品生产者、食品**和相关公益人士都向我们描述了发生在“上游”的浪费:“外观有瑕疵的蔬菜通常直接留在田里,以节约收获过程中的人力、财力。还有大量食物因为一些根本不影响新鲜度和质量的瑕疵而被扔在仓库里等待腐烂。”

**们估计,加上这些发生在“上游”的浪费,食品废弃量已接近总产量的一半。

Wayde Kirschenman一家从1930年代起就在加州的贝克尔斯菲市种植土豆和蔬菜,据他称,“被扔掉或是喂牛的粮食大概占到了总量的25%,有时甚至更多。

研究人员承认目前还没有关于美国食品耗损的准确计算,尽管诸如世界资源研究所等智库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Imperfect Produce是一家在旧金山湾区开展“丑陋”食品订购服务业务的公司。他们估计,因为不符合**行业标准而被丢弃的蔬果约占1/5,但Kirschenman等农民认为这一比例应该更高。

食品损耗一方面拖累着家庭收入的增长(相当于每个四口之家每年损失1600美元),另一方面也给**范围内对抗饥饿、贫穷和气候变化带来了挑战。

从**来看,每年1/3的食物被浪费,这些食物重量达16亿吨,价值高达1万亿美元。如果将这些被浪费的食物装进体积20立方米的箕斗里,能足足装满8亿个箕斗。这些箕斗连起来可以从地球排到月球、再绕月球一圈。

奥巴马**和***已经**到2030年减少一半可避免的食品浪费。食品生产商、零售商和诸如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等运动团体也在ReFED(ReFED致力于减少美国美国食品废弃物,是美国一家由多个企业、非营利组织、基金会和**官员组成的合作组织)倡议中**减少食品浪费。

食品**称,更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如果不减少食品浪费,**将无法有效地解决饥饿和环境问题。食品浪费在**范围内已经造成了8%的气候污染,这一数字已经高于印度或俄罗斯单个国家带来的污染。

“美国有大量饥饿或营养不良的民众。个人猜测这一比例约在5%-10%之间。这些人还缺少足够的食物。”华盛顿的国际食品政策研究所总干事樊胜根告诉记者,“这就是食品浪费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所在。事实上还有人在挨饿。”

考虑到这些浪费对水资源、土地资源和环境造成的污染,我们付出的代价将更高。

美国环保局表示,处理丢弃的食物,是垃圾填埋场和焚烧炉的*大部分工作。食品垃圾是造成甲烷上升的重要原因,而甲烷是比二氧化碳更可怕的温室气体。但**们承认,这一问题的处理工作才刚刚开始。

5月,是弗罗里达州的收获季,Johnson的冷冻箱里却剩下了1.1万千克的面条瓜,这些面条瓜因为春天的一场风暴外皮上有一些棕色斑点,但没有任何质量问题。Johnson告诉记者:“我定价在6美分一磅,但还是没有人买。”令他疑惑的是,“事实上美国有大量饥饿的人,为什么我却找不到人愿意要这六美分一磅的食物呢?”

这样令人沮丧的事情在美国食物生产链条上司空见惯。生产者和分销商证实标准一直在变。丰收的年头往往要求很高,而相对紧缺的时候标准会放宽些。

食品**说,零售巨头们为自己辩称他们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约翰霍普金斯中心一位公共卫生项目负责人Roni Neff说:“很多浪费发生在食品生产链条的下游,他们称自己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挑选消费者想要的。一些蔬果被挑出来,因为零售商们认为没有人会买这些。”

然而,创立了Food Cowboy来回收废弃食品的Roger Gordon认为,这一行为其实是为了符合零售商的利益需求。新鲜食品占超市利润的15%,“如果我们按Vilsack(美国农业部长)的要求减少50%的新鲜食品生产浪费,那么超市的利润就会从1.5%降到0.7%,这一部分经济利益的损失将达到2.5万亿美元。”

美国一些超市和公司已经开始增设“丑陋”食物专区,同时积极推动减少食物浪费。但是也有不少生产和经销商继续以某种**标准为理由拒绝接收送来的食品。

受采访的农民和运输司机也证实,他们的产品有时会因为很微不足道的理由而被拒收,但由于担心受到抵制和报复,他们不打算将这一事情诉诸美国农业部的仲裁机构。因为同样的理由,他们也要求记者在报道中隐去真实姓名。

位于东海岸的一家运输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我可以保证我送到超市去的产品是绝对**的,但就是因为销量不好,过去两天他们不再接收我的产品。”

“他们翻出50颗生菜找到1颗坏的,然后告诉你‘你这样的生菜也通过了农业部的检查?我不会再要你的生菜了’。但是就像上述那位农民所说,你什么也不能做。因为如果你运用Paca(1930年易腐农产品法)去告他们,他们就不会再从你这儿买任何东西了。你会为了8000美元的产品,丢掉500万美元的订单吗?”

在行情不好的时期,这种事情一个月可能发生数次。但这位运输公司老板说,通常他能把产品卖给别的买家。

零售行业的力量让供货商感到害怕,不管是家庭农场还是大型农业生产商。

创立Imperfect Produce之前Ron Clark已在这一行业工作20年,他告诉记者:“这些种植者不想惹恼零售商,他们不会用Paca去起诉Safeway、Walmart或是Costco,否则那将成为他们*后一单生意。他们实在进退两难。”



来源:界面                  
责任编辑:maox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