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狂抛券商股 两市逾1700股下跌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股指短期有回调需求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由于市场成交较为清淡,沪指下探逼近3000点附近,但沪指在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午后一路小幅震荡回升。近期,券商评级整体遭到下调限制了股指的上行。此外,大权重万科A并未止住下跌的步伐,而加上资金对于中报地雷的防范,保守情绪似乎又开始弥漫市场。有分析认为,市场目前处于政策及市场面的博弈当中,在未出现明显的趋势前,建议以规避风险为主。

■记者 李驰

27亿主力资金净流出券商股

距离去年“股灾”已有一年多时间,而这一事件对证券业的影响还在延续。近期,倍受关注的事件就是券商评级,***于上周披露了95家证券公司的评级结果,58家券商的评级下降,其中还包含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券商。据业内人士介绍,券商评级与券商利益息息相关,这无疑会对券商业务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昨日,在二级市场上,券商行业成为领跌的板块。东方**网数据显示,券商行业下跌2.23%,板块内25只个股全部飘绿,其中华泰证券下跌3.89%,广发证券下跌2.56%。资金动向显示,主力净流出券商板块的额度高达26.69亿元。此外,航天、船舶、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均出现回调,这些都对股指形成了一定的**。

至收盘,沪指报3043.56点,下跌0.35%,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下跌0.57%、0.61%。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577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略有缩水,两市共有1706股飘绿。“上周大盘接连冲关,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节奏明显加快。但权重股的上涨消耗了大量的增量资金,而中小板、创业板依旧是存量博弈,故而出现调整。”*丰投顾的一位分析人士说。

记者还注意到,本周三将有江苏银行IPO,其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或将在盘面中有所体现。据悉,江苏银行*次发行募集资金规模近72亿元,料成为年内以来*大规模的IPO。

股指关键点位或将反复震荡

“自6月24日以来,对市场乐观的核心理由是货币宽松预期的回升,叠加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融通基金*新市场观点认为,7月上旬,有色、军工、券商等流动性敏感板块表现非常*眼,这也佐证了流动性宽松是反弹的主逻辑。但近期来看,货币宽松预期在A股通过反弹已部分反应,当预期部分已兑现且迟迟未落地时,反而成为潜在的利空。

华泰证券认为,“关键点位将反复震荡。”该机构指出,目前市场大盘股与小盘股板块轮动比较明显,速度也比较快,“由于市场有限资金不足以形成单边上涨,因此关键点位反复震荡是常态,短期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防止出现快速回调走势,积极关注医药、农业、文化传媒、品牌消费、产业互联网、中报预增的滞涨成长股等。”

针对后市,大摩投资表示,“从基本面来看,*近几周**局势持续不安定,英国退欧事件、法国恐怖袭击事件以及土耳其军事**一个接一个,这些事件会使资金寻求避险,压低市场的风险偏好。”此外,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随着大部分公司完成中报预披露,行情上涨缺乏新的刺激因素,而且可以观察到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在逐季回落。短期来看,市场进入弱势震荡阶段。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