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跌破6.7关口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周一(7月18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6987,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跌18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7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关口,为2010年11月以来*次。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56个基点报6.6961,创超5年半新低,超上周*大幅度调降49个基点。从6月23日起,央行开始连续多次调低中间价,从6.5658 今日的6.6961,贬去1303点。兴业研究宏观分析师表示,人民币继续面临考验,6.70附近是央行希望暂时得以控制的关口,人民币保持震荡或适当回调。

7月6日,外汇交易中心曾发文解释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贬值的原因。主要是受市场供求变化的影响,一方面中国企业“走出去”意愿进一步升温,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仍有不确定性。此外,人民币汇率指数贬值还与基期因素有关,同时受我国物价水平略有走高的影响。为保持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相对稳定,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则存在一定贬值要求。 (朱安倩)

■相关链接

人民币下跌,这7类资产受影响

1.大宗商品。数年前,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对原油及贵金属的需求相当旺盛,引发了大宗商品的漫长牛市。而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大宗商品承压明显,金属铜*当其冲。

2.****品。人民币大贬,*受其害的就是****品牌,普拉达、爱马仕,甚至宝马都沦为牺牲品。在****品上,中国的个人消费者远比欧洲消费者要阔气,购买力与欲望更强。苹果也将受到负面影响,人民币走弱将使得进口更为昂贵。

3.与中国企业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人民币贬值,那些与中国企业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公司瞬间竞争力会大降,如**太阳能,阿尔卡特,庞巴迪宇航等公司。

4.新兴市场。*大的受害者是那些向中国出口商品以及那些和中国在竞争上出口的,并同时面临通缩和产能过剩的国家。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都属于这一类。人民币贬值会使得大宗商品承压,俄罗斯、巴西均是大宗商品出口国,也会受到影响。

5.从国外进口原材料的中国本土企业。中国的汽车与造纸业都相当依赖海外的原材料进口,如今随着人民币走软,这些企业的进口成本更高。而那些拥有大量美元计价债务的企业也会受到影响,其**成本将大增。

6.中国航空公司。中国航空公司的大部分债务为美元。人民币走弱将会增加他们的偿付成本并损及其收益。

7.房地产商等。大型国企、房地产企业料有更多外债。人民币升值不仅造成汇率损失,如果继续借美元债的话,也会造成资金成本上升。摩根大通在报告中称,小地产开发商可能在人民币贬值后受到更大损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