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力推医养社区 上海申园惊艳亮相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在医养实体投资方面,泰康人寿又迈出关键的一步。继北京的泰康之家·燕园投入运营之后,老龄化程度*高的长三角地区也步入后尘,第二家泰康之家——申园落子上海。这也意味着,泰康人寿正式开启医养实体连锁化、规模化经营。笔者从泰康人寿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在全国的医养实体总投资额达到203亿元,除了投资泰康之家之外,其还控股了部分医疗机构。

据悉,申园将会把泰康养老社区创新的“医养融合”、“文化养老”、“一家社区+一家医院”等特色服务,逐一在上海落地。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的战略是以大健康为核心,围绕保险、资管和医养三大核心业务推进,其中战略协同的核心是医养。”

连锁医养社区落子长三角

作为保险业投资医养实体的企业,泰康人寿将第二枚养老社区的棋子落在上海。

日前,泰康人寿举行了“泰康之家·申园”开业仪式。据悉,申园是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个旗舰养老社区,项目总共耗资43亿元。此前,泰康已**在北京投资建设了燕园,目前入住率为65%,预计在年底达到90%。

据了解,申园总建筑面积为22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提供2200户养老单元,容纳约3000位居民入住。截至目前,*期开放的*立生活区已试运营,开业*月入住居民户数预计超过100户。据介绍,申园养老社区规划了*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等四个基本业态。此外,泰康人寿还配建了具备二级资质的老年康复医院,并计划在2016年底运营。

“养老体系真正的成功是做好医疗服务的定位,改变传统医疗人才的思维定式,泰康养老社区就是要将传统的以疾病*疗为核心,转变为以预防康复为核心,将医疗和养老有机结合起来。”泰康人寿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刘挺军如是认为。

在申园开业仪式上,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还透露,该公司已先后完成了全国8个城市的养老社区布局,其中耗资约20亿元的广州粤园预计将在今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数据显示,泰康人寿在全国医养实体总投资额达到203亿元,占整个保险行业总投资的三分之一。

项目**周期为8到10年

对于坐拥9000亿资管规模的泰康人寿而言,其投资医养实体的资金可谓冰山一角,但随着泰康之家逐步铺开,其资产负债匹配问题也备受外界关注。

“养老社区业务拿地与建设成本高昂,同时资金回笼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会对企业的资金链提出挑战,现在国内险企的养老社区还都处于一个烧*的阶段。”有保险业内分析师表示。对此,陈东升指出,以泰康的管理资产的增速来看,投资养老社区的资金来源根本不是问题。

陈东升还特意指出,“公司的主营是寿险业务,代理人卖得更多的是15年期、20年期的长期产品。而养老社区其实也是长线投资,从拿地、建设到正式运营,它的**周期大概是8到10年。”按照陈东升的说法,“养老、医疗产业符合保险资金的特色,因为它周期长、回报慢,但回报稳定。我们将滚动式开业,在新的一家泰康之家开业时,力争之前一家实现**。”

事实上,不仅是养老社区,泰康的“触角”已经渗透到医疗机构。据悉,泰康目前已成功运营燕园康复医院,而且控股了南京仙林鼓楼医院,并携手南京大学、鼓楼医院建设了医、教、研一体化医学中心。“未来每个省会城市应该有泰康的中**养老社区以及**医院,医疗与养老的融合是资源整合的过程,重资产投入会带来规模影响力。”陈东升表示。(李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