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试水房地产资产证券化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由民生银行全程主导的全行*单房地产资产证券化项目——“汇富富华金宝大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成功发行。

据悉,该项目由民生银行联合北京富华永利实业有限公司创新推出。该产品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为13亿元,由民生银行全额认购,实际投资期限为5年。产品优先级分为“01-13”共13个品种,北京富华永利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利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优先资产支持证券本息兑付承担同顺位差额补足义务。

“房地产领域作为资产证券化的一个重要基础资产类别,引起了商业银行的极大关注。”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发行,为该行在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承揽、承做、投资三位一体”闭环式业务模式的又一个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该行在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的**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房地产“去库存”成为主基调的市场环境下,通过资产证券化模式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已成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的新选择,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将呈现井喷式增长。有关**甚至断言,随着国内房地产资产证券化业务趋于成熟,房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也将随之改变。

“未来3至5年,将是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发育成熟的**时期。”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董事、华东区主管顾悦如表示,大部分国有企业手握大量**资产,一旦这些资产实现证券化,将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规模。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证券化市场已进行了许多探索和创新。“目前许多大型地产商**渠道较畅通,期望通过资产证券化实现资产出表或部分出表的需求较大,进而实现轻资产转型。”张立洲表示,民生银行已经看到这万亿元级的市场机会,正在积极准备和布局。在此次项目发行前,民生银行就积极储备项目、积累资源,后续会有更多**项目落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