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灌水螃蟹”系传播多年谣言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近日,一段“商家给青蟹打针灌水”的视频在**伴侣圈疯传。该视频显示,一位大妈手持打针器给一筐蟹逐只打针不明液体。相关网帖称,这是犯警商贩往螃蟹体内灌水增重,亦有更夸张的说法称,这是在“打针假蟹黄**老苍生”。该视频激发浩繁网友对食物平安的发急情感。

记者领会到,所谓的“灌水螃蟹”其实是一则传播多年的谣言,早已被多地工商部分锁定为子虚动静。有水产**暗示,给螃蟹灌水或注药在手艺上没有可行性,往蟹体内打针液体,会导致螃蟹敏捷灭亡。

中渔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卓诚在接管媒体采访时暗示,商家给螃蟹灌水并无意义,蟹的体内其实遍布“五脏六腑”,往蟹体内打针液体,内情况的渗入压发生剧变,会导致各个脏器失水萎缩或者吸水膨胀,*终加速蟹的灭亡,“灭亡的螃蟹几乎是卖不失落的,商家不会如斯愚蠢”。

关于灌水“针孔蟹”的视频和相关新闻早已有过报道。固然每次都应激发公家的强烈存眷,但截至今朝,还没有确凿证据“针孔蟹”是灌水或注药,而多地工商部分早把“针孔蟹”锁定为子虚动静。

针对“针孔蟹”,有**暗示,有的消费者反映在市道上买到过带有针眼的螃蟹,其实都是梭子蟹。这种螃蟹外壳双方尖尖的,在捕捞过程中它们彼此挤压就会扎到其他螃蟹的身体,从而发生一个个像针眼的洞。

同时,此前有消费者反映,曾看到大排档商家用打针器往螃蟹的口中打针棕黄色液体。**称,其实这是一种烹调手法,将料酒和作料放在打针器内提前注入螃蟹口中,然后顿时上锅蒸,味道会很是好。

针对“灌水螃蟹”的谣言,周卓诚提醒,不管河蟹仍是海蟹,不管什么品种,只要有液体被注入体内,不管是清水仍是料酒,很快就会灭亡。“消费者在市道上遴选螃蟹时尽量选择**市场,遴选时注重察看,只如果活的螃蟹就可以安心采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