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涨价达30%,用户不满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横空出世的滴滴靠着低价和司机补贴,占据了国内专车行业的半壁江山。不过*近有不少民众发现滴滴悄悄涨价了,同时,滴滴快车的司机也从5月份开始下调了司机的补贴70%。而别的网约车平台如优步、神州专车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上涨,大约幅度在20%-30%。

事实上,这些网约车平台涨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任何一种新产品的诞生,都要经历尝试期,再到发展稳定,直到模式成熟。在2012年滴滴诞生时,补贴策略让这家*早践行O2O模式的企业挨过了初创期。市场证明,打车软件的竞争需要超越简单粗暴的低价战,走向技术战、运营战,*终走向企业**。

去年是打车软件的投入、*占市场白热化期。优步官方透露自己在中国一年亏损10亿美元;媒体初步预算,滴滴在2015年预计至少亏损100亿元,神州专车也亏损37亿元。作为资本市场的产品,目的就是**,所以在*占市场后打车软件就要开始提高价格。

不过打车软件之所以受到欢迎就是其便利性和优惠。如果滴滴打车等软件一味提高价格却没有提高服务的话,将会减少与出租车的竞争力。

对于涨价事宜,滴滴打车公司回应称:在打车时,就会有明确的价格预估,可以说充分的**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消费者认为滴滴的解释站不住脚,应该在用户使用时弹出涨价提示,因为大多数消费者打车时不会看价格预估,往往在结账的时候才发现涨价的事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