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批次食品被食药监局拉入黑名单 5个来自电商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食药监局对水产制品、食糖等6类食品进行抽检,对不合格食品发出通告,天猫、一号店榜上有名,不合格食品包括四洲紫菜(原味)、香辣鳗鱼丝、红糖等。

通告显示,抽检的6类食品包括水产制品、食糖、调味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共611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水产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糖不合格3批次、调味品1批次。

这7批不合格的样品有5批出自天猫、淘宝、一号店。包括喵在岛天猫旗舰店所售的香辣鳗鱼丝,圣农食品天猫专营店所售的冰糖,淘宝店中伟餐饮配料调味之家所售的无盐味精,谷谷香一号店官方旗舰店所售的红冰糖、手工红糖。

值得一提的是,被点名的喵在岛天猫旗舰店,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商家对相关商品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6年8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其实,这并不是天猫、一号店这几大平台**次“踩雷”。事实上,药监局每次公布的食品抽检结果,这类网购零售平台都会上榜。以6月份《总局关于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为例,上榜的4批食品均出自京东、一号店的店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