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抽检一批食用油及紫菜肉松蛋卷不合格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香洲区食药监局发布第二季度辖区生产环节食品质量抽检结果,抽检了92批次产品,产品合格率96.7%。不合格产品分别涉及一批食用油,塑化剂超标;一批紫菜肉松蛋卷、芝麻杏仁饼菌落总数超标。

“味源坊”调和油塑化剂超标

记者从该局获悉,二季度共抽检香洲食品生产企业产销的大米、食用油、豆腐皮、饮用水、饼干糕点等多个品种共计92批次产品,经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检测,其中3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96.7%。

不合格食品为食用油、紫菜肉松蛋卷、芝麻杏仁饼等各一批。

不合格食品中,一批次为珠海市味源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5升/瓶装“味源坊”食用调和油,检测发现当中邻苯**酸二丁酯(DBP)含量达到0.582mg/kg,超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两批蛋卷饼干菌落总数超标

此次发布的信息还显示,珠海市咀之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70克/盒装紫菜肉松蛋卷,检测发现菌落总数项目数值达到9700CFU/g,高出国家规定的食品安全标准;珠海正迪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盒装芝麻杏仁饼,检出菌落总数项目高出国家标准要求,均被判定为不合格批次食品。

目前,监管部门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