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批进口食品被检霉菌超标 烟台检验检疫已退运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烟台检验检疫局连续从韩国进口的九批酸奶溶豆中检出霉菌超标。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产品依法做出了退运处理的决定。

被检出的这九批产品包含香蕉、草莓等5种风味,霉菌计数远高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7101-2003的相关规定,涉及的产品数量为3485箱,重量1.364吨,货值达9.97万美元。烟台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食用霉变的食品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甚至造成肝肾功能损害,诱发癌症。本次检出霉菌超标的酸奶溶豆适用于婴幼儿食用,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够**,一旦食用霉变的食品,将严重影响身体的发育,重者可致畸,后果严重。

《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进口预包装食品必须加贴中文标签,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注明品名、品牌、数重量、生产日期、原产国等信息。烟台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一定要到**商家,查看有无中文标签,向商家索要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同时保存好购物发票,维护好自身利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