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里的产品广告如何拍得优雅大方?比如厕纸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类似于卫生纸广告这一类的题材,其实挺难处理的。为了强调产品的舒适感/擦拭能力,许多卫生纸广告都会用一些比较夸张的手法,比如说狂奔数公里从单位跑回家,历经翻墙、跑高速、穿越丛林、游泳过河九九八十一难,就为了在家里上厕所(用自家的卫生纸)。

但这些发生在厕所情境里的广告,很容易就拍得特别恶趣味。巴西卫生纸品牌 Neve 的*新广告,用了一连串隐喻来表现厕所里可能发生的一切,拍得还蛮大方得体的。

视频的一开始,也是女主角非常着急地跑到厕所(镜头全程通过脚上的动作来表达急切、不耐烦或者不满意)。

然后镜头切换到了各种“一泻千里”的画面。猛地被砸碎的花盏,泥土撒了一地

拖拉机卸土块

吐出圆滚滚的草垛子

然后女主开始心满意足地扯卫生纸。镜头切换到清扫的画面。

擦了跟没擦一样的车前雨刷。女主继续焦躁地扯手纸,根本擦不干净。

这时候正主出现了。****公司 Iris Sao Paolo 用这样几个画面来比喻 Neve 卫生纸的使用感。

就好像是一个汗津津地人猛然浸入到凉爽的海水里。

或者一场畅畅快快的大雨冲洗掉了一切污泥。

文字和截图能够描述的毕竟有限,以及配乐才是这条广告的精髓。

这样一支广告,基本上属于没有旁白,没有文字标注,全靠广告主和消费者之间的默契解读。只要编排合理,应该说大多数人都能立刻对广告想表达的情景了然于胸。

不过就从目前市场上的广告表现来看,大多数国内的广告在这方面还是持有更谨慎的态度。似乎一定要旁白一字一句把中心思想念出来,观众才会看得懂。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宜家投放在海外市场的广告和我们平时看到的画风大相径庭。

中国的宜家广告中不仅有全程旁白,还会穿插大量产品露出的特写镜头,并且产品旁白还有大大的数字标价。

我们此前也曾撰文分析过这个现象,广告主这样的做法似乎是基于现实的市场反响。就目前而言,中国消费者还是更偏向价格导向的、热闹的广告,这在家具行业非常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