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举行荔枝邮票原地7月23首发仪式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增城举行荔枝邮票原地7月23*发仪式

  昨日,“荔邮情连四海”《水果(二)》特种邮票暨荔枝邮票原地*发式在广州增城区挂绿广场举行。据悉,《水果(二)》特种邮票1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杏、葡萄、西瓜、荔枝,全套邮票面值5.40元。*发式上,广州市***副局长吴周宣读了《水果(二)》特种邮票发行公告,与会**为荔枝邮票和*日封进行揭幕、盖戳,并现场向关心增城发展的海外侨胞、社会贤达、**友人投寄盖有荔枝纪念邮戳的*日封。  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棕会表示,岭南佳果数荔枝,荔枝之乡数增城,《水果(二)》特种邮票选题荔枝,荔枝邮票原地选增城实至名归。

  荔枝,是岭南特有的一种佳果,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杜牧曾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千古名句记载唐明皇为杨贵妃千里送荔枝的故事,苏东坡亦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由衷感叹,足见荔枝之盛誉。

  岭南佳果数荔枝,荔枝之乡数增城。远在公元1076年张宗闵便编写了《增城荔枝谱》,所着录的荔枝品种有一百种。据《广东荔枝志》载:“增城栽培荔枝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品种很多”,尤以“挂绿”品种最佳,2002年单颗“挂绿”荔枝曾拍出55.5万元天价,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同时,也震惊了全世界。

  弥足珍贵的“西园挂绿”,是挂绿荔枝品种的老祖宗,有400多年树龄,高5米多,存增城挂绿广场。

  增城“挂绿”外壳红中带绿,四分微绿六分红,每个荔枝都环绕有一圈绿线,果肉洁白晶莹,清甜爽口,品质极优。

  今年7月23日,中国邮政将发行《水果(二)》特种邮票一套四枚,其中图四正是“荔枝”。经过详细的考究,“荔枝”邮票主图原地邮局最终选定为广州市增城区荔城邮政支局,充分展现了增城荔枝的盛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