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D金属打印机”广州惊艳亮相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新“3D金属打印机”广州惊艳亮相

  7月20日,国内3D培训**迪迈携手意大利SISMA在科尔海悦酒店发布**3D金属打印机,副区长杨伟强、香港谢瑞麟珠宝公司董事长谢瑞麟、广州迪迈职业培训有限公司CEO冼宁、广州伟栢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穆毅、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副教授任进、意大利si**a公司代表Davide等为Si**amysintJ3D金属打印机揭幕。  “3D打印珠宝”听起来炫酷,其实通常是先打印制作一个精细的蜡模,然后利用失蜡法浇铸成型,但这种方法效率不高,而且迟迟未像其它定制产品一样打入**市场。近日,广州的珠宝工匠们“跨界”引进并升级了金属3D打印技术,未来能为更多人自由设计并定制珠宝产品。

  在广州活跃着许多珠宝设计师和制造商,但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由于受到传统工艺制作的局限性,许多**的设计作品并未能转化成商品销售于市场,市民更常常因难购买到个性化的产品而遗憾。

  此次在广州惊艳亮相的新“3D金属打印机”,打印原理是通过在高功率的激光束下,将很细的金属粉末烧结成一个三维立体部件。广州迪迈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冼宁介绍:“用粉末塑形,这意味着无论多么奇特的形状、多么天马行空的想法和设计都能打印出来,这是传统工艺所无法做到的。”

  有珠宝制作工匠也坦言,广州出现的这一新型珠宝3D打印机,已经可以直接3D打印贵金属,甚至只要有够细的金粉,打印纯金的珠宝也有可能。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目前传统珠宝行业主要采用手工式石蜡铸造的制作方式,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人工成本**。即便是手艺娴熟的雕蜡师傅,雕刻一枚戒指蜡模,也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甚至稍有不慎还得从头再来。而这一金属3D打印技术不仅可以在两个小时内制作多达十个蜡模,效率提高近20倍,还有效降低了制作珠宝蜡块雕版的成本,因此价格也相对便宜。

  升级后的金属3D打印技术另一个优势就是给了设计师们自由设计的空间。据了解,与传统制造业相比,手工无法完成的复杂结构,3D打印技术只需要设定好程序,再难再复杂的形状也能通过电脑设定打印出来;而此次升级后,3D打印的珠宝还可以是流动的,就像服装面料一般贴合肌肤,因此也更能满足客户对珠宝的个性化需求。

  “只要有够细的金粉,打印纯金的珠宝也不是不可能。就像服装面料一般贴合肌肤的手链。”冼宁透露,“只要把你的创意告诉设计师,金属3D打印技术就可以帮你实现梦想中的珠宝。制作过程就与传统**珠宝定制一模一样,然而,科技使得这一成本大大降低,珠宝定制变得**高冷。”

  据透露,迪迈等广州本土的技术培训机构、珠宝企业等还成立了珠宝3D软件设计培训专项基金,帮助有意向学习3D珠宝设计的设计师、社会人士以及在校学生等掌握专业技能,并帮助解决就业和深造。

  意大利si**a公司代表介绍,3D金属打印机采用3D金属激光烧结技术,相对传统生产模式具有竞争优势。此次携手迪迈强势登陆中国市场,将**珠宝行业快速进入工业4.0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