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月22日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22日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努力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结构调整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坚定信心**施策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2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听取市各有关单位、各区**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据悉,上半年广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44.3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民间投资增长1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网上销售额增长23.9%,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增长94.6%。创新型企业加快成长,****授权量增长31.8%,新登记内资企业增长42.6%。

  温国辉指出,上半年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说明市委、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和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坚定发展信心。

  温国辉强调,下半年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施策,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在**工作、**领域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以赴抓投资,挖掘潜力抓消费,拓宽渠道抓外贸。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是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推动工业稳中提质,优化服务业结构层次,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提高资本、知识、技术的密集度,提升单位面积产出率。三是用改革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短板,降低企业成本。温国辉要求,市各级各部门要精细化管理,加强督查问责,强力推动工作的落实。

  市**谢晓丹、周亚伟、蔡朝林、黎明,市纪委副书记柯珠军,市*****唐航浩等参加会议。

  降成本增效益成效显现。5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下降1.1%;资产负债率为52.0%,比上年同期下降1.0个百分点。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0.46亿元,增速达20.5%(上年同期为下降11.4%),较全国高14.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利润提高、成本下降。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利润为6.67元,同比提高0.21元;成本为82.14元,同比减少0.41元。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利润216.10亿元,增速达20.4%。

  去库存补短板稳步推行。上半年,我市商品房可售面积逐月减少。其中住宅、商服物业去库存周期分别约为8.4个月和16.0个月,较去年底分别缩短1.8个月和2.9个月。制定补短板重大工程计划,通过项目建设补齐创新型经济、城市建设管理、公**品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在此带动下,上半年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1.5%,明显高于全市投资增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