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标识"100%果汁"符合规定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商家应明确标注果汁制作工艺?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表示,目前国外许多国家,如美国、欧洲、日本等对使用浓缩汁制作的橙汁,在标签上也都标注为橙汁,并且标注其果汁含量为100%,与汇源100%橙汁的标识情况相同。

此外,在我国,针对这一问题,国家有关部门也早有相应规定。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关于对100%橙汁标签标注问题的说明》指出:100%橙汁采用浓缩汁制作的形式,只是橙汁的一个品种,在标签上可以标注“100%橙汁”。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说明:100%橙汁食品名称可标注为“橙汁”。也就是说只要商家在产品配料表中明确果汁配料为水和浓缩果汁,就已经反映了产品的真实属性,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糖酒快讯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