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为国家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成为国家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批复要求,抓紧推进两年创建目标任务,力**新性完成信用记录建设、信用网站建设、信用数据报送、社会信用代码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七日双公示、在行政管理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等**创建任务,**通过国家评估,促进我市整体信用水平大步提升。  7月25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广州获批列入国家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根据国家批复,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的目标任务分为两年,完成包括管理机制构建、地方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及应用、信用联合奖惩等工作内容。

  按照国家要求,广州市将在三个方面加强探索创新,推进**创建工作。一是加大信用信息的透明性,通过“信用广州”网,全面提供全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记录授权查询,使全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用状况更加透明、可核查,让失信行为无法藏身。

  二是全面建立黑红名单制度,在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社会**、金融、知识产权、工程建设、低碳节能与环保、电子商务等领域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将信用状况好、信用等级高的列为红名单,明确激励措施,将严重失信的列为黑名单,**惩戒措施,推动红黑名单落实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其他负有直接责任人员的个人信用记录中。

  三是加大信用联合奖惩,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采购、财政性资金使用等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各个领域,依法审核业务对象的信用记录,对红名单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绿色通道”、**支持、**推介、优先考虑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优先考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激励措施,对黑名单实行告诫约谈、从严监管、限制办理、市场禁入或清退、财政性资金一票否决等惩戒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