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敲定黑石系项目:不涉及任何公司证券发行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是否股权之争“B计划”尚待观察,深交所昨发监管函各打一板

在抗衡宝能系的过程中,万科近期动作频频。除了长文披露举报钜盛华资管产品违规外,另一项交易计划也已坐实。昨日午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其已与相关方签署了*终交易文件,确定将耗资近40亿元收购黑石系商业地产。尽管万科称这项交易仅仅是战略转型举措,但因恰逢“万宝之争”,难免引来市场人士的猜测。有分析认为,这场史诗级的股权纷争或资本暗战,已经进入到了一轮新的较量周期。对此,监管层也表现出较强的警惕性,目前***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介入其中,后续将讨论相关法律认定和对策。

■记者 李驰 实习生 周嘉媚

黑石项目已签*终交易文件

“万宝之争”愈演愈烈,而万科资本运作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目光。

昨日午间,万科A对外披露了收购黑石项目的进展:今年7月12日,万科就披露,拟通过联合收购平台(由万科及合作方共同组成)完成收购。目前,该平台的相关方已签订了*终的交易文件,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股权,其中万科拟向联合收购平台投资38.89亿元。

万科还在公告中强调,“本次交易仅为普通的资产收购,不涉及任何公司的证券发行。就本次交易未有就有关发行或收购本公司股份进行任何谈判。”

针对前述交易的用意,万科称,“公司于2014年已明确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本次交易将可以快速提升公司在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将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

基于这一利好,万科A+H于午后均有明显拉升动作,其中万科H收涨逾1%,万科A*终下跌0.35%,报17.02元。

收购举动真正用意还待观察

尽管万科称前述交易仅是转型举措,但在外界看来没那么简单。此前有业内分析称,“这有可能是万科管理层对抗宝能系的‘B计划’,因为深圳地铁项目遭宝能反对后,万科一直处于被动境地。”

“收购黑石系地产的真正目的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从万科举报宝能资管违规一事来看,王石团队可能是想以**股价的方式让宝能系出局,以防控制权旁落。”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

就在万科披露完前述收购项目进展之后,新的“戏码”又随之出现。深交所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已向万科、钜盛华两家公司发出了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

据悉,***也将正式介入处理“万宝之争”。据财新报道,针对万科7月19日的公开举报信,***已于7月20日紧急召开了多场会议,组织包括市场部、法律部等多个部门讨论相关法律认定和对策。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