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茂铁路通车全程只需2.5小时左右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深茂铁路通车全程只需2.5小时左右

  随着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操作架桥机将一片长24米、重104吨的T梁稳稳落在桥墩上,连接珠三角与粤西阳江、茂名的**条快速铁路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取得重大突破。**片T梁架设成功,意味着深茂铁路正式进入了架梁线上施工阶段。该线路通车后,广州到茂名和湛江的时间都可以缩短一半左右。  连接珠三角与粤西阳江、茂名的**条快速铁路——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下称“江茂段”)开始铺轨。

  深茂铁路是近日国家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铁路网里面“八纵”的**纵——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东起深圳北站,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止茂名东站,正线全长388公里,分江门至茂名段、深圳至江门段两期建设。其先期工程江门至茂名段全长266公里,途经广东江门、阳江、茂名3市,设15个车站(含3个越行站),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2018年通车。

  深茂铁路江茂段建成后,需要在江门地区通过广珠城际铁路连接广州南站。通车后,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6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

  设计时速200公里

  深茂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深圳北站,终至茂名东站,分两期建设。其中江茂段线路全长约266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工期4年。

  据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承担了江茂段三个标段共计54座桥梁的架设任务。计划设置电白及阳西两个铺架口,*先进行架梁施工的是电白铺架口,T梁由电白制梁场事先预制好,通过汽车运送到架梁地点,再采用架桥机进行施工。阳西铺架口计划今年8月开始往大里程方向架梁。

  据了解,深茂铁路是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深圳,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至茂名,是规划新建广州-湛江-海口-三亚铁路的有机组成部分。

  深圳至湛江少用6小时

  深茂铁路通车后将成为连接珠三角与粤西地区*快捷的陆上通道,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以上缩短至2.5小时左右,深圳至茂名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建成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茂湛铁路连接,届时从广州南站可直通湛江西客站,广州至湛江的铁路运行时间也将缩短一半,深圳至湛江由近9小时缩短到3.5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