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入选国家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入选国家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

  继去年全国*批11个创建信用体系建设**城市确定后,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发文,同意北京市海淀区等32个城市(城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截至目前创建信用体系建设**城市共43个。  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广州市近日获批列入国家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根据国家批复,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的目标任务分为两年,完成包括管理机制构建、地方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及应用、信用联合奖惩等工作内容。作为**创建工作的一部分,广州将加大信用信息的透明性,通过“信用广州”网,全面提供全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记录授权查询,使全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用状况更加透明、可核查,让失信行为无法藏身。

  市发改委透露,广州将全面建立黑红名单制度。通过在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社会**、金融、知识产权、工程建设、低碳节能与环保等领域建立这一制度,将信用状况好、信用等级高的列为红名单,明确激励措施,将严重失信的列为黑名单,**惩戒措施,推动红黑名单落实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其他负有直接责任人员的个人信用记录中。

  文件指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城区),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良好的信用环境,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经验、做出**。

  据了解,创建**城市的目标任务分为两年。到2016年年底前,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创建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落实专门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建立健全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建成地方信用网站,实现与“信用中国”网站互联互通;启动建设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报送数据;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完成增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示和存量机构代码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转换,并将代码及相关基础信息归集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个工作日内公示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开;加强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财政性资金使用等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培育发展信用服务机构;在若干重点领域建立并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诚信宣传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