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州地铁七号线全线贯通2016年年底试运营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地铁七号线全线贯通2016年年底试运营

  据了解,在建的地铁七号线将由广州南站开往大学城南站,全长18.6公里,预计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行。该线路也是目前除地铁三号线、四号线外,第三条穿越番禺区的地铁线路,预计开通后将成为未来番禺区居民出行的又一选择。  地铁七号线一期*后一排轨道在隧道里合龙,正式宣告全线轨道铺通。今年底,七号线将开通试运营,从广州南站到大学城,全程仅需20分钟左右。七号线西延线的工程已经开工一个月,预计2020年就能通车,届时将成为又一条“广佛线”,一线直达顺德北滘。

  七号线一期(广州南站至大学城南站)全长约18.6公里,共设三个铺轨基地同步施工。昨天,全线进行*后一段轨道的铺设,在鹤庄站至官堂站之间的隧道里展开。

  在现场,施工人员运用撬棍、起道机等对位工具,将*后两节轨排连接成为一体,技术人员对轨道几何状态进行了检测,参数达标,全线轨道宣告顺利贯通!不远处,焊轨机已就位,下一道工序就是把一节一节铺好的轨道焊接成连贯无缝的长轨。

  七号线一期机电负责人张长生表示,轨道工程分三段移交运营调试,进展较快的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至谢村站将于本月底**移交开展各项运营调试,鹤庄至大学城南站和谢村至鹤庄站预计分别于8月底和9月底移交。

  七号线一期(广州南站至大学城南站)是新一轮新线建设中建设速度*快的一条线路,计划今年年底开通。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8%,9座车站全部封顶,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8个区间已全部贯通。大洲车辆段累计完成86%,已具备接车条件;全线轨道已铺通;全部车站进行设备安装施工,全线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完成约60%。

  四年后,七号线将开进顺德。记者了解到,七号线西延线已在上月开工,工程总投资额约为90亿元,2020年底建成试运营。线路全长约13.64公里,广州境内1.91公里,顺德境内11.73公里,串联起广州南站发展区、陈村新城及北滘新城。西延线共设7座车站,其中设换乘站2座,分别在北滘新城站、陈村站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换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