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广州计划投资6亿元建琶洲西区地下空间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城市规划:广州计划投资6亿元建琶洲西区地下空间

  琶洲西区规划调整在上周五的规委会上获得通过,广州市长陈建华在会上表示,该地区对广州未来非常重要,珠江新城如果成为CBD的1.0版,金融城就是2.0版,而琶洲西区将是2.5版的CBD。  互联网**云集的琶洲西区即将迎来大规模的地下空间开发:7月25日,琶洲西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地下空间及配套设施工程项目施工监理已开始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了。根据招标文件,广州财政将投入超过6亿元资金,建设5.9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主体工程以及下沉广场等。

  琶洲西区位于琶洲岛西端,位于琶洲西区的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已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复星集团、唯品会、国美集团、小米、欢聚时代YY、环球市场集团等大型电商*头总部进驻,未来将逐步实现互联网等产业的高度集聚,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琶洲西区规划范围北至珠江、南临黄埔涌、东至华南快速,用地面积约2.1平方公里。规划目标是:集约节约用地,建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打造广州紧凑型新CBD,打造有文化底蕴、有岭南特色、有开放魅力的总部商贸区。

  根据去年底通过的广州市琶洲西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优化方案,琶洲西区地下计算容积率面积18.8万平方米,其中,琶洲大街东地块地下商业公共空间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琶洲南大街地块地下公共空间面积约为3.4万平方米。相比珠江新城和**金融城,琶洲西区地下空间的开发强度并不大。

  广州市发改委有关批复文件表示,为增强琶洲西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区域公共交通功能、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高土地利用价值,完善其配套服务设施,根据广州市琶洲区域规划,同意实施琶洲西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地下空间及配套设施工程。

  根据7月25日开始进行的琶洲西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地下空间及配套设施工程项目施工监理招标,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空间主体工程、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地面广场工程三个方面。其中,地下空间主体工程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包括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地下综合管廊约1.4公里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室外工程包括下沉广场工程等。

  该项目工程建安投资约6.0867亿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这笔资金来源为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纳入琶洲地区土地开发成本,地下商业服务设施建成后公开出让或出租物业回笼资金。该项目建设工期为18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