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6年游学越秀候鸟行动——体验越秀历史之旅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2016年游学越秀候鸟行动——体验越秀历史之旅

  为丰富来穗人员子女的暑期生活,昨日上午,越秀区来穗局与东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2016“游学越秀候鸟行动”——体验越秀历史之旅,20多名来穗人员子女参观了南越王墓博物馆和北京路千年古道。  7月25日,越秀区来穗局与东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2016“游学越秀候鸟行动”——体验越秀历史之旅,来自东山街新河浦社区的20名来穗人员子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南越王墓博物馆和北京路千年古道,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以及“夺宝奇兵”、密室逃脱等小游戏,小朋友们了解了南越国和北京路的历史由来,对广州的千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活动还将于7月28日和8月24日举行2期,届时将有来自东山街寺右社区、五羊社区、达道南社区的40名来穗人员子女参加。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马美霞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游玩中更加了解父母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同时让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来穗人员,帮助来穗人员融入越秀、扎根越秀。

  越秀区是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区创建点之一,东山街则是广州市5个市级融合社区**点之一。本次“游学越秀候鸟行动”正式拉开了2016年越秀区来穗人员子女“候鸟展翅计划”的序幕。

  马美霞介绍,今年暑期,越秀区将**针对穗人员子女筹划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如矿泉街邀请外国志愿者为来穗人员子女提供外语培训、手工制作、城市感知等课程;华乐街联合街道商会,通过向社会各界发动募捐及举办慈善拍卖会,筹得善款50多万元,其中一部分用于资助困难来穗人员子女入学;大东街实施“圆梦计划”帮助来穗人员子女实现梦想;区城管局组织环卫务工人员子女参加“阅创越好玩——‘越图暑期学堂’青少年阅读创意手工培训班”,让小朋友畅游书海、参加创意手工培训项目;东山福利院组织本单位外地职工子女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父母的关爱、父母感受到亲子乐的幸福感。

  当天上午8点30分,来自东山街新河浦社区的20名来穗人员子女在越秀区图书馆门前集中,主办单位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书包、文具袋、水杯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启动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乘坐地铁一路参观了南越王墓博物馆和北京路千年古道,并通过带队老师的讲解及“夺宝奇兵”、密室逃脱等游戏,了解了南越国和北京路的历史由来等。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于7月28日和8月24日举行2期,届时将有来自东山街寺右社区、五羊社区、达道南社区的40名来穗人员子女参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