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职工医保缴费最新规定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职工医保缴费*新规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本市大病保险工作。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具体实施工作,做好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的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市民政、财政、卫生、金融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做好大病保险相关工作。  7月26日,受广州市**委托,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广州市2016年上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陈雄桥透露,广州近期拟**政策,将广州市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从8%降低至7%,此举预计2016、2017两年将为广州市企业减轻负担共计35亿元。

  据介绍,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总收入1000.1亿元,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39.5%,同比增9.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0亿元,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48.3%,同比增长9.8%,可比口径计算增长11.2%;**性基金预算收入241.6亿元,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24.1%,同比增长5.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66.1亿元,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81.1%,同比增长1.2倍;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2.5亿元,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11.9%,同比下降89.3%。

  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总支出1272.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37.2%,同比增长5.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6.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41.9%,同比增长13.5%;**性基金预算支出341.9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27%,同比下降15.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64.1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7%,同比增长1.3倍;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9.7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29.3%,同比下降39.7%。

  对于市民关心的社保基金,陈雄桥透露,上半年,全市社保基金预算收入440.8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1%,同比增长2%;全市社保基金预算支出35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8%,同比增长12.7%。各险种运行情况良好,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他同时透露,广州市近期拟**《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将广州市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从8%降低至7%。预计2016、2017两年将为广州市企业减轻负担共计35亿元。

  医疗保险怎么办理?

  那么广州市市民的医疗保险,具体怎么办理呢?需要哪些材料?广州市市民可以按照以下流程办理医疗保险。

  1、广州市市民可携带以下材料前往所属社区参保:

  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一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

  制卡费用12元/人。

  2、材料交齐后,社区工作人员录入信息,打出确认表粘贴照片,居民核对信息无误并签名确认

  3、居民到指定银行任一营业网点缴纳卡费、医保费

  4、社区负责收集资料、办理医保卡并发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