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三大重点工程包陆续推出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表示,制造业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能否成功的关键


工信部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我国制造业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9个行业增加值增速快于一季度,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同时,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一大批**领域的试点**工程将相继展开。其中,以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制造业升级改造为目的的三大**工程包将陆续推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表示,各个国家都在抓机遇,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韩国的制造业**3.0,实际上发力都是在智能制造上。“中国制造2025”的一条主线就是把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在试点**方面依托的是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去年智能制造的试点**项目已经启动,做了46个试点**项目。今年还要继续搞第二轮智能制造的试点**,规模要比去年大,数量可能要达到60个试点**项目。


“在去年的基础上,不仅是规模增加了,还要把试点**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今年将探讨企业之间、产业链、供应链之间企业联网的相关问题。再有,今年我们在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试验、关键技术研发上做了一些部署,和智能制造的试点**工作结合起来。此外,去年对于标准的体系性设计已经完成,今年要在这些具体标准,特别是**领域具体标准的制定上取得更大进展。”冯飞表示。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永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核心环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领域较多,空间较大。


“以下几个产业领域是需要**突破也*有希望取得突破的产业领域。一是重大装备制造业,包括大型特种海洋船舶,先进航空航天器,大型核电装备,尖端电子信息化装备等。二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包括炭素材料,炭素芯片,炭素高能电池,以炭素电池驱动的高性能电动汽车等。三是绿色制造与环境保护产业领域,包括低炭生产技术领域,无公害生产技术领域,工业三废处理技术领域等。”李永刚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