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2016年广州投资77.9亿元建设电网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惠民政策:2016年广州投资77.9亿元建设电网

  从昨日广州供电局召开的2016年夏季用电形势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广州电网投资再现大手笔——77.9亿元!随着近年广州电网主网建设有序推进,今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用电需求;尽管广州有300多条城中村用电环境获得极大改善,但目前还有近450个过载台区(涉及9个区的62个镇街、165个村)在度夏期间还会存在供电紧张的情况。  今年是近年来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充足的一年,主网上不存在错峰、限电问题。城中村停电多,主要是因为小作坊、小工厂、小公寓等违章建筑密集,严重挤占了公共用电资源,导致原有的配电变压器过负荷跳闸停电。

  广州300多条城中村,生活着800多万人口。经广州供电局初步估算,城中村出租房有8万栋,实际负荷将达到320万千瓦,如全部释放,相当于目前广州地区城中村用电负荷翻一番。初步统计,要**解决目前城中村问题需要投资100多亿元。但部分城中村对于新建配电变压器等电力设施又不愿意提供资金和建设用地,导致相关用电改造项目进度滞后,从而造成了频繁停电的情况。

  这些城中村如出现停电问题,供电*修人员将**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但由于多是过负荷跳闸停电,须等电力设备冷却后才能**供电,需要客户耐心等待。广州供电局呼吁村社支持配合新建配电变压器,同时建议停电较多的居民少用空调等大负荷电器,**负荷在现有配电变压器可承载范围内,避免跳闸停电。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广州需要建设更多变电站、变压器、输电线路,才能满足广州市民的用电需求。”广州供电局局长甘霖表示,“十三五”期间,广州供电局将投资340亿元开展电网建设,计划再建66座变电站,进一步优化主网、加强配网,争取中心城区每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至半小时以内。其中2016年将投资77.9亿元,涉及项目近4000项,着力消除城中村频繁停电、电压低以及“一户一表”等民生问题,全面提高广州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供电局陆续投产了220千伏永福变电站、木凯甲乙线等一批**工程,有效缓解了越秀、天河及白云地区近一两年电力供应紧张局势。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电网负荷将日益增长,广州局部电网受限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如220千伏知识城、110千伏猎桥、齐富、艺苑、美林等**输变电项目若不能及时投产,广州中新知识城、珠江新城、白云新城、琶洲电商总部基地以及东圃等地区或将面临错峰限电问题。

  据广州供电局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当前一些市民对电力设施存在误解,造成输变电项目环评审批或建设受阻,建设周期大幅延长、项目延期投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广州局部地区电力供需形势严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