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2016年第4号台风“妮妲”即将来临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天气预报:2016年第4号台风“妮妲”即将来临

  据气象部门7月27日上午发布的消息,今年第四号台风(或热带风暴)的胚胎已经在菲律宾以东酝酿,眼下四号台风(或热带风暴、低压气旋)尚未生成,短期内无影响,预计未来会对福建、浙江沿海一带有一定影响。  就像都市人总是难见银河一面一样,台风“银河”也是匆匆而过。广州在迎来了11天来昙花一现的消暑雨水后,气温很快又回到35℃高温线,搞不好今天就要重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前天22时20分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登陆,中心*大风力10级。由于副热带高压比较强大,“银河”移动路径偏南,昨天上午并没有带给广州太多雨水,不过午后乌云渐渐覆盖了近期连续上岗的蓝天。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是13日后,广州再次发布跟雨水有关的预警。

  一阵急雨过后,广州16时气温下降到只有27℃左右,十分凉爽。实际上,这场雨并不是很大,五山气象站只录得了1.7毫米雨量。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仍然悬挂高温预警。纵观全天,昨天广州早晨*低气温25.3℃,白天*高气温33.4℃,相对湿度介于56%~89%之间。

  昨天白天,登陆海南后的“银河”进入北部湾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下午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6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越南海防市东南方向约100公里海域的北部湾海面上,中心附近*大风力10级,中心*低气压985百帕。

  前日至昨日,受“银河”影响,海口、三亚两地机场出现间歇性阵雨,南航在海口、三亚两地累计8个进港航班取消,16个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在台风“银河”正式影响海口、三亚之前,7月26晚南航机务人员加班加点在对飞机进行轮挡系留、加固,并作细致绕机检查。

  “银河”于昨天傍晚18时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远离广东。随着“银河”继续远离,广东的风雨将逐渐减弱,明天起转受高压脊控制,高温天气再次来袭。

  “银河”登陆后,今年的第4号台风也已在酝酿之中,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一个庞大的低压区正在发展,如果获得命名,它将会被叫作“妮妲”。襁褓中的“妮妲”也有可能先给广东带来数日酷热天气,然后通过登陆后的雨水把自己烤热的土地冰镇起来。

  今年生成台风仍明显偏少

  “银河”降温效应不太持久,与其来去匆匆的急性子有关。**气象台台风*席预报员高拴柱介绍说,来去匆匆是南海台风的典型特征。从常年平均统计来看,每年在南海生成的台风有6个左右。通常,在南海中北部生成的台风距离海岸较近,台风的发展和登陆都很迅速。另外,此类台风生成时距离陆地较近,来不及在海上吸取能量就已登陆,因此强度不会太强,影响时间也比较短,来得快去得快。

  3号台风“银河”登陆后,今年已有2个台风登陆我国,和常年同期基本持平。每年的7月~9月,都是台风影响我国的高峰时期,年均有5.7个台风登陆我国,占全年登陆总数的80%。今年以来,西太平洋上只生成3个台风,比常年的7.8个明显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