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广州国税税收收入1531亿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上半年广州国税税收收入1531亿

  今年上半年,广州国税收入实现了平稳增长,其中国内税收收入更录得两位数增长。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国税局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广州国税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超过1500亿元,其中国内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5%,国内税收规模稳居省会城市**位,中心城市第四位,增速位居中心城市*位。  笔者获悉,2016年上半年,广州国税共组织税收收入1531亿元,同比增长3.11%,增收46.1亿元,其中,国内税收收入1171.41亿元,同比增长10.5%,增收111.3亿元;海关代征收入359.5亿元,同比下降15.35%,减收65.2亿元。

  广州市国税局表示,上半年国税收入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宏观经济形势向好,拉动国内税收收入较快增长。国内税收收入规模继续保持省会城市**位,在主要中心城市中排名第四,税收增速居中心城市*位。二是税收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反映经济效益的企业所得税大增。上半年实现企业所得税收入441.4亿元,同比增长16.8%,增收63.5亿元。三是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推进,传统支柱和新兴产业呈齐头并进的态势。上半年,广州市第二、三产业税收收入占比分别为49.4%和50.6%,第三产业比重*次超过50%。汽车、商业、房地产等传统支柱产业及金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累计增收83.5亿元,对国内税收收入的增收贡献率达到74.96%。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国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1531亿元,同比增长3.11%,增收46.1亿元。其中进口环节海关代征收入359.5亿元,同比下降15.35%;国内税收1171.4亿元,同比增长10.5%,国内税收规模稳居省会城市**位,中心城市第四位。

  市国税局分析认为,宏观经济向好苗头显现是拉动国内税收收入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均增长6.6%,其中三大支柱产业总产值增长10%,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在去年低基数上(-13.7%)呈现**性增长,增速达26.8%。

  “取得这个成绩是可喜的,说明广州经济发展前景向好。”广州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覃剑认为,汽车制造等行业复苏、现代服务业持续向好,拉动了税收增长。

  中山大学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杨卫华指出,剔除不可比因素,税收增长符合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发展改善推动税收增长。此外,税收收入向好也说明广州的税务机关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公平税负、营造良好税收环境上做得比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