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拉升 贵州茅台涨逾2%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股午后拉升,截至发稿,涨1.84%。个股方面,*ST皇台涨近5%,伊力特、永盛烧坊酒涨逾3%,水井坊、金徽酒、贵州茅台、沱牌舍得、五粮液等个股涨逾2%。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上周食品饮料领跌大盘,其中白酒跌2.62%。市场开始对白酒板块后期的走势产生分歧。申万宏源称,从其近期路演交流情况看,市场主要担心,茅台批价快速上涨是否会影响需求,是否会出现旺季不旺,以及对白酒上市公司中报的担忧等。

申万宏源认为,茅台6月底后一批价快速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供货收紧,并强调了下半年只发货8000吨,使市场进一步形成下半年供不应求的一致预期。也就是说茅台近期的批价上涨,需求并不是核心推力。结合草根调研,需求也并没有因为价格上涨受到影响,至少市场认为批价在1000元以下不必担心。

展望全年,其认为茅台的真实需求强劲并将超预期。

*先,中秋前看价格,上周多地反馈茅台一批价已到920-950元,中秋前货源紧张情况下,价格将继续上行,多数经销商预期达到980-1000元。

其次,中秋后看销量,下半年8000吨无法满足正常需求,预计中秋后很多经销商将申请执行明年计划量,全年实际发货量可超预期,而2015-2016连续两年的较快增长将进一步验证需求的可持续性。

申万宏观判断中秋不会出现旺季不旺,原因一是下半年供给只有8000吨,现在已有很多经销商执行完了8-9月的货,另外目前各级经销商普遍缺货,渠道库存很低,很多需求还无法满足。

申万宏源同时称,茅台的投资品属性显现,其认为这种显现将在未来持续,主要是由于在本轮行业调整后,茅台的品牌力和消费者认可度进一步提升,老酒市场氛围形成,竞品的替代性不断减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