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南沙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建设取得新进展

  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是支撑《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望于2017年完工。南延段起始于既有金洲站,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敷设,终点为南沙客运港站。线路全长12.6公里,设金隆、广隆、大涌、塘坑、资讯园、南沙客运港等6座车站(站名为暂定名),均为地下站。其中,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十五号线换乘。  南沙人翘*期盼的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建设取得新进展!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南沙客运港站在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后,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至此,该线路6座车站已全部封顶。该线“塘坑-南横”右线隧道也同日贯通。

  南沙客运港站位于南沙自贸区中心地带,濒临珠江入海口,车站全长393.7米,标准段宽32.8米,为地下三层箱型钢筋混凝土结构,是全线前期难题*多、难度*大、风险*高、开工*晚的一座车站。

  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是支撑《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望于2017年完工。线路全长12.6公里,设金隆、广隆、大涌、塘坑、资讯园、南沙客运港等6座车站。其中,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十五号线换乘。

  截至目前,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全线6座车站全部封顶。6个区间中,3个区间(飞沙角至广隆、广隆至大涌、南横至南沙客运港)双线贯通,3个区间(金洲至飞沙角、大涌至塘坑、塘坑至南横)进行土建施工,共有3台盾构机掘进。

  据了解,目前,南沙新区居民前往中心城区,如乘坐公交巴士,需时3小时以上,利用公共交通从南沙客运港到金州站需时1小时,且发车间隔长达20分钟以上,使四号线建成段无法充分发挥其快速、大运量的优点、为南沙新区服务。有关**表示,南延工程建成后,可覆盖南沙新区主要建成区,缩短沿线各组团及南沙新区与中心城区间的时空距离,为沿线居民提供快捷的轨道交通服务,提升沿线地区居民的公交出行比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