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2016京穗港澳少年儿童阅读计划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举办2016京穗港澳少年儿童阅读计划

  京穗港澳少年儿童阅读计划已经开展10年,今年也是第七届,计划旨在通过各地儿童的文化交流来**全民阅读,今年的主题是“中国文化对话世界”。值得留意的是,本次活动也已经被纳入广东省粤港澳青少年交流**项目。  今年是文学*匠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逝世400周年,28日,中国儿童中心、广州市少年宫、文化局澳门公共图书馆、香港和富社会企业共同举办2016京穗港澳少年儿童阅读计划,借此让少年儿童与文学*匠进行深度对话和多元化的“阅读”体验。

  阅读交流营于7月25至28日在广州举行,主办方邀请到木棉剧团作为导师团队,带领小营员们更专业地学习戏剧知识。导师之一的小莹子表示,课程安排是从莎翁的**作品里,以“戏剧”为主线和归宿,挖掘出孩子阅读体验的喜悦感和新鲜感,从而使得孩子站在这位*人的肩膀上获得基本的价值观,学会勇敢、友善和感恩,构建起自己强大的内心世界。

  在为期四天的交流营期间,52名来自京穗港澳的小营员们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根据前期海选征集到的儿童改写莎士比亚戏剧的创新剧本,学习戏剧“开始—**—结尾”的叙事模式,创设三幕情境模拟,感受莎翁“戏剧”的魅力。之后,营员们还要通过多元综合艺术表达及小组合作方式,按文字、绘画、音乐、肢体四种元素对剧本故事深加工,*后合成一台由全部营员共同努力完成的的戏剧表演,促进两岸四地孩子的沟通交流,增进中西文化交融。

  在阅读交流营活动上,主办方邀请到木棉剧团作为导师团队,带领小营员们更专业地学习戏剧知识。导师之一的小莹子表示,课程安排是从莎翁的**作品里,以“戏剧”为主线和归宿,挖掘出孩子阅读体验的喜悦感和新鲜感,从而使得孩子站在这位*人的肩膀上获得基本的价值观。

  此次“阅读计划”负责人之一广州市少年宫关小蕾常务副主任表示,在今年大热的“莎翁年”选取这样一个主题进行阅读计划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多元阅读方式,多种艺术表达来引导少年儿童解读、重构莎士比亚作品,探讨各文化间可能的联系、碰撞和互动。此外,今年的交流营活动还安排了四地师生游览珠江上的粤剧红船,也亲临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认识百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