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初见成效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开展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初见成效

  广东是全国第二大区域财产保险市场。截至2015年9月底,广东财产保险市场共有36家经营主体,共实现保费收入510.68亿元,其中,车险在财产保险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业务占比72.24%,保费收入达368.91亿元。  去年6月以来,我国陆续在各地开展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广东也自今年1月起开始启动这项改革,改革半年来,成效如何?昨日,广东保监局披露的一组数据表明,广东商业车险改革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半年来已惠及广大车主,目前广东是全国商业车险综合费用率、综合成本率*低的地区之一。

  从商业车险改革启动以来的情况看,通过改革建立了以行业**条款为主、公司创新型条款为辅的条款管理制度和市场化的费率形成机制,使得消费者的商业车险产品选择权得到更充分尊重,保险公司商业车险费率厘定的自**也得到逐步扩大。

  从广东保监局披露的数据看,2016年1-6月,广东实现车险保费收入262.55亿元,同比增长7.75%,剔除增值税影响后,车险保费收入267.62亿元,同比增长9.83%。在车险保费平稳增长的同时,车均保费明显下降,目前广东商业车险单均保费3764元,同比下降6.1%,续保客户保费下降的占比77%,绝大多数低风险消费者获得车险保费优惠。

  重要的是,车主**水平也不断得到提高。今年上半年,广东共承保商业车险保单552万件,同比增长18.5%;投保交强险同时也选择投保商业车险的车主比例为89.9%,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商业车险的件均保额同比增长超过30%,为全国*高的地区之一。

  经***批准,中国***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黑龙江、山东、青岛、广西、陕西、重庆等6个省市是*批试点地区,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近期,***研究决定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将包括广东(不含深圳,下同)在内的12个省市列为第二批试点地区。根据***部署,自2016年1月1日起,第二批试点省份将使用新的条款费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