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约车专车平台开始着手申请运营牌照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网约车专车平台开始着手申请运营牌照

  从去年10月专车新政征求意见稿**至今已有半年多时间,正式版一直难产。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新政之所以迟迟没有**,就是因为专车新政牵连太大,有各种社会影响需要考虑,一方面影响了数**司机的就业和收入,另一方面也影响了上亿老百姓的出行。  备受关注的专车新政近日**,昨日,国家相关部门联合约谈网约车平台企业,要求其加快清理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员,规范市场。记者从广州部分网约车企业获悉,企业正着手准备摸查车辆及驾驶员信息,同时着手准备相关牌照的申请。

  过渡期后将严打非法营运

  据悉,昨日,交通运输部、**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国家**局联合约谈滴滴、优步、神州、易到4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按照新**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两个文件的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担当社会责任,加快清理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员,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依法诚信经营,谋求长远发展。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要求,过渡期后,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营运等各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出租汽车行业良好市场秩序;对平台公司不落实相关要求,违反法律法规,煽动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将依法处理,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及其负责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直至取缔相关资质。

  网约车企业:将在过渡期摸查司机情况

  据悉,新政规定3个月过渡期,要求各地**在3个月内拿出本地细则;3个月后,专车平台、车辆、驾驶员的资质也将陆续获批。届时,专车合法化将真正地从条文落到现实之中。

  网约车平台会否代驾驶员或车辆统一申请相关资质?何时申请?预计网约车司机们要多长时间能全面取得必须的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对此,昨日,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暂行办法》规定,车主或网约车平台公司,都可以申请《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滴滴会配合相关部门要求,按照《暂行办法》规定执行,积极为平台驾驶员、车辆做好服务。具体时间可能需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而定。

  同时,《暂行办法》要求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也就是说3年驾龄。昨日,记者从滴滴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在3个月的过渡期内,摸查司机情况,与相关部门沟通后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暂行办法》将于11月1日生效,这中间有3个月的过渡期,我们将根据办法要求,和有关部门沟通,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