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地产巨头发力自主品牌酒店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前景仍待观察

记者陆妍思报道 继纷纷与**历史的**酒店**“联姻”后,国内地产*头近年不断发力自主品牌酒店。日前,保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保利酒店”)就宣布***推出两大****酒店品牌。此前,万达地产、绿地地产等*头也都推出了自有酒店品牌。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酒店行业并不是太景气,现在发力自主品牌成效如何,仍持保守态度。

保利***推两自主品牌

日前,保利酒店宣布推出两大****酒店品牌——生活艺术精品酒店“ARTEL雅途”和中端轻时尚酒店“N+”。

保利酒店副总经理姚志鹏介绍,两大新品牌均属中端产品,但根据细分市场各有侧重。雅途酒店主打“艺术牌”,定位为富有生活艺术活力的精品酒店,为酒店客人打造轻松舒适的旅途居所。N+以25-35岁的年轻人为主要目标人群,定位“轻时尚”,主张简约自由、轻松亲切,选址将以旅游目的地、交通便捷的城市商务区为主。

据介绍,目前,保利酒店已开业运营8家酒店,均是与洲际集团合作开发运营的**奢华酒店。保利酒店总经理李国华透露,目前正在筹建的星级酒店有27家,位于广州、成都、重庆、南昌、西藏、三亚等19个城市。未来将着重打造新推出的两大自营品牌,将通过新建或收购、参股经营、租赁经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五大模式进行持续扩张,预计至2020年保利酒店的开业项目将达到50家。

定位趋向中端年轻化

国内地产商发力酒店业态多年,此前多数采取与****合作的模式,如富力、万达、保利等均与喜达屋、洲际、雅高、凯悦、希尔顿等集团联手开发了多家五星级酒店,不过随着**酒店行情下行,近年地产商纷纷推出自主品牌,如万达目前拥有包括“万达瑞华”、“万达文华”、“万达嘉华”以及“万达锦华”四大自主管理酒店品牌,其中前三个均为高档品牌,锦华则是2015年底全新发布的中**品牌。

另一地产*头绿地则继2012年创立豪华五星铂瑞、商务四星铂骊两大酒店品牌后,又于今年7月份全新推出年轻中端品牌Q酒店。

相比起具**历史的****,这些国内自主品牌大有“逆袭”的趋势,万达继不惜与铂尔曼、索非特等**“离婚”,收回经营权改挂自主品牌后,今年5月,万达文华正式接手三亚海棠湾凯宾斯基酒店,成为继北京百城置业集团下的五指山万达嘉华酒店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输出的第二个项目。万达高层称,自主酒店品牌输出是万达迈出“轻资产”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

行业下行前景待观察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地产商纷纷推出自主酒店品牌,标志其从此前依傍****,到酒店专业化运营能力走向成熟,而全新的中**定位也显示出他们对国内市场的审时度势。

不过对于酒店新品牌的前景,这位人士则持审慎态度。“主要是大气候不好,现在中国酒店业处于下行期,许多加盟酒店都处在营收下滑、收益减少的状况,这时候推出自主品牌,难度比较大。”如7天背后的铂涛集团,在2013年完成私有化后,就宣布进军中**酒店市场,一口气推出4个自主品牌,但发展却不尽如人意,多个品牌都未能达到设计之初的开店计划,甚至停留在前期战略投入阶段。

“中国市场一直有一种洋品牌情怀,无论洋品牌知名度如何,到中国都会被认可。”这位人士说,这些地产*头此前在酒店运营方面大多与****“联姻”,除了输入对方的酒店管理经验外,这些品牌也提升了市场知名度,“但打造自主品牌却不同,风险大得多。”这位人士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