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勉强收红 防御性板块受青睐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二线蓝筹或成资金调仓对象

■记者 李驰 实习生 周嘉媚

受“黑色星期三”大跌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指数随即展开宽幅震荡,沪指尾盘勉强收红,创业板跌幅不到1%。从盘面上来看,以航空为*的二线蓝筹板块承担着护盘重任;题材市场虽有转暖,但总体的**效应还很弱。可以说,管理层抑制资产泡沫和拟**银行理财新规,对大盘形成的利空影响还在持续,脆弱的投资者还需时日从中缓和。记者也注意到,前期受**的石墨烯和次新股板块,昨日止住大幅杀跌并有所回暖,这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积极因素。对于后市,梳理诸多机构的市场观点,市场短期或许有向下调整的压力,但在关键点位仍有较为牢固的支撑。

受政策**板块有所回暖

昨日早盘,A股几大指数一度小幅反弹,但随后再度跳水回调,午后有所企稳回升,股指在形态上大致呈现“V型”走势。从技术上来看,近两日沪指回调后都在3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这主要是因为航空、电力等二线蓝筹起到护盘作用。相反,创业板指的走势比主板更为严峻一些,但由于食品饮料、家电等防御性板块得到资金注入,创业板指的跌幅也并不深。

至收盘,沪指报2994.32点,小涨0.08%;深成指报10396.31点,跌幅为0.09%;创业板报2139.74点,也下跌0.73%。东方**网数据显示,主力资金依旧是净流出状态,但也有部分做多资金开始介入民航机场、电力行业等板块,这两个板块昨日均收涨逾1.5%,成为沪指尾盘翻红的重要力量。此外,在申万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电板块分别上涨1.28%、1.06%。

记者还注意到,前期表现*佳但受到监管层**的石墨烯板块盘中有所拉升,其收盘跌幅仅为0.27%,而周三领跌两市的次新股板块意外收红。但是,这些亮点并不能掩盖当前市场的弱势特征,昨日收盘有超过1300只个股飘绿。尤其是,近期连续做多的沪股通资金扭头抛售,其昨日净流出2.55亿元,这释放出外资态度偏谨慎的信号。

低估值高分红蓝筹升温

随着股指跌幅的收窄以及部分板块的回暖,部分机构认为市场呈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但与此同时,由于创业板指面临破位风险,短期看空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广州万隆指出,“周五将迎来至关重要的7月收官战,这势必会有各路资金在技术图形上大动干戈,月K线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投资者对后市中长期走势的判断。”该机构还表示,“主板不是这**跌的重灾区,更多的是受到创业板拖累。但在半年线附近,创业板受到较强支撑,分时上也可以看到这一位置有增量资金进场。因此,无论创业板还是主板都有企稳走好的迹象。”

华融证券持不同观点,“尽管现在A股整体估值大幅回落,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仍然存在结构性‘泡沫’。此外,*严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很快会公布实施,基础类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股票市场,投资者对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不得已将进一步降低。短期内,市场还有可能在国家队出手**中出现反抽,但考虑到中期趋势向下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逢反弹减仓。”

同花顺在盘后观点中称,“蓝筹的表现会吸引一部分场内资金的参与,蓝筹护盘导致市场进一步深跌的概率并不高,预计沪指2950点附近仍有较强的支撑。就操作上而言,投资者近期宜跟随市场趋势,规避中小题材股而可适当埋伏部分低估值高分红蓝筹股。”

有市场观察人士还特意指出,二线蓝筹股成为护盘主力,航空、电力、汽车等板块轮番上攻。随着中小盘股持续遭资金抛售,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资金调仓的对象,近期有望持续活跃。“但也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二线蓝筹股近期活跃,但板块轮动也较快,投资者不宜追高,可适当潜伏一些还未上涨的二线蓝筹股等待补涨。”前述人士补充。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