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摆地摊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摆地摊要注意哪些细节?“社会应该建立一种宽容的创业文化氛围。”辽宁和佳共翔计算机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总经理张隽超告诉记者,大学生能跨越这一步,说明他们的就业观念发生了变化。摆地摊的积极意义是培养了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增强创业能力,也让他们尝到了创业的艰辛,因此,大学生会更加珍惜创业成果,也会更加珍惜将来的就业机会。

张隽超表示,摆地摊必须要接触做生意的基本流程,进什么货、卖什么货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地摊摆在哪里要做好选择,进货之前要进行成本核算,进货的质量、价格、渠道要把好关,要了解其他同类商品的价格,怎样与对手竞争同时**利润等,这些都是创业经验的积累。

张隽超分析,学生兴起摆地摊热,是一种草根创业的体现。摆地摊既可以使自身能力得到提升,为将来走入社会工作积累经验,还可以挣些生活费。此外,提前获得社会经验,对学习和参加工作都是基础准备,学校和社会应该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帮助。

摆地摊在创业中是算一种草根创业的,而大学生作为这样的创业一员,不仅能够丰富他们自己的大学生活还能提升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更有可能的是为他们的以后工作带来一定的销售口才和技能。

标签: 大学生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