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肠粉是怎么做的?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肠粉是怎么做的?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老西关**的特色小吃,肠粉分咸、甜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而这种传统美食早在唐代就已经出现,源于泷州(今广东罗定市)。泷州当时为岭南**、经济与文化重镇,佛学文化鼎盛。在泷州各地遍布大大小小的佛学道场,特别是以龙龛道场*为出名。

新州有一个少年叫惠能,自小喜欢上佛学,听闻泷州佛学文化浓郁,不顾母亲劝说,不畏艰辛,长途跋涉来到泷州龙龛道场求学。由于路途较远,所以惠能来一次就会住上好些日子,就在道场内生活。在龙龛道场,早餐都是吃油味糍,亦称盐味糍,是用石磨把大米磨成浆后加些油盐、花生米(炒后压碎)、葱、韭菜等混在一起,然后添加到平整的容器内(薄薄的半厘米厚),然后放入锅内蒸。

蒸好了就成了一层大块的米糕,然后再往容器内添加另一层生米浆,直接添加在已经蒸熟了的米糕上蒸,这样重复添加四五层蒸熟后就成了泷州当时传统美食油味糍。

标签: 广东肠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