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为什么喜欢吃早茶?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人为什么喜欢吃早茶?广东人喜欢饮茶,尤其喜欢去茶馆饮早茶。早在清代同*、光绪年间,就有 “二厘馆”卖早茶。广东的茶馆有早茶、午茶、下午茶和夜茶四市,以饮早茶的*多。茶楼的早市清晨四点左右开门。

茶客坐定,服务员前来请茶客点茶和糕点,廉价的谓“一盅二件”,一盅指茶,二件指点心。配茶的点心除广东人爱吃的干蒸、马蹄糕、糯米鸡等外,还有**的早茶四件套干蒸烧卖、水晶虾饺、鲍汁凤爪、豉汁排骨,随着近年来外来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广州的茶楼也陆续增加了西式糕点。

广东人饮早茶,有的是当作早餐的,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有的喝完早茶即去上班,有的则以此消闲。消闲族大多为街坊退休老人,他们一般来得*早,离去*迟,从早上茶馆开门可以一直坐到早茶“收档”。

这类茶客不去豪华酒家、**茶楼或宾馆,而到就近街边经济实惠的小茶馆。如去**茶楼,人均消费可以和酒宴差不多。“请早茶”也是广东人一种通常的社交方式。

标签: 吃早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