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赚钱的餐馆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的餐馆需要注意些什么?小店开出来后,采购这环是**抓得*牢的,在很多小餐馆,**兼任采购员、收银员,也就管牢了*的一出一进。即使自己不能亲任,也要找一个亲信做这两项工作才对。

方式一:自己去食品市场、超市购买。选择自由度比较大,因为现款结算,有时候可以挑选到一些比较便宜的价格。

方式二:直接让专业公司承包,这种做法*为普遍。所有的饮料和调料都由一家公司承包供应,负责随时送货。**们看中这种方式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可以挂账,一般行业内的做法是供货后一至两个月后结一次账。

专业公司还有一定的销售返利,这要看销售量的不同。如果加上销售返利,采购成本不会比去市场和超市贵。返利的比例,少则是销售额的5%,高则可达12%,这要看你自己去和供货商谈了。有的餐馆不接受返利,而是向供应商要进场费,业内一些人士认为这种做法弊端比较多,供应商和餐馆之间的利益不能捆在一起,合作不会像返利销售那样紧密。

服务员很乐意接受专业公司的配送,因为她们可以得到开瓶费,工商部门规定收取开瓶费是商业贿赂。四五个营业员的小餐馆,如果生意好,一个服务员每月的开瓶费可以收到七八百元。一些大饭店的服务员不能自己收取开瓶费,但在这样的小饭店里,**都会把开瓶费直接让服务员自己去领取,目的在于激励服务员的工作热情。

标签: 餐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