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德字辈云字辈都有谁?德云社成员的辈分按什么排的?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德云社德字辈云字辈都有谁?德云社成员的辈分按什么排的?德云社没有德字辈,郭德纲、徐德亮、张德武 虽然都带德字,但是都属于明字辈的 是相声8代**师从侯耀文老先生。德字辈的有相声八德都是上世纪的老前辈了相声八德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活跃于京津一带**的八位相声**。

马德禄(马三立的父亲,高寿亭、郭荣起的师父),师从春长隆;

周德山又名瑞山(马三立的师父),艺名周蛤蟆,师从范有缘;

裕德隆,德字辈**兄,艺名瞪眼玉子,师从富有根;

焦德海(张寿臣、朱阔泉、常连安的师父)师从徐有禄;

刘德智(郭启儒的师父)师从徐有禄;

李德钖艺名万人迷(马桂元的师父),师从恩绪;

李德祥(马寿岩的师父)师从恩绪;

张德全艺名张麻子,师承恩绪。

德云社成员的辈分按什么排的?

正式开始排辈是从相声八德开始 而后是德寿宝文明 目前比较活跃的郭德纲就是明字辈的. 但是也可以自己把自己的**单*排字,不过仍然属于这个上面这5个字辈. 比如,马三爷的**,应该是宝字宝字辈,但他们都以笑字做艺名. 郭德纲的师兄弟们(主要是德云社里的)如徐德亮,张德武等,都是以德字为号的,但是他们依然属于明字辈的. 第八代目前没有**的字辈,但郭的徒弟目前是有云字和鹤字科的学员(只代表不同时期收的徒弟,云鹤都是一个辈的)

标签: 德云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