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当天广州地铁客流预计约790万人次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9月17日是中秋节假期,受市民短途外出旅游和市内休闲娱乐、外出购物的影响,广州地铁集团预测,线网客流将较平时周六日有所增长,日均客流约为730万人次。其中,中秋节当天的客流约为790万人次,而节前*大客流或达830万人次。为此,地铁多条线路将执行节日特殊时刻表,延**峰期行车时段,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备用车上线。

地铁集团预计,中秋当天一、二、五号线的客流量均在110万人次以上,而三号线(含三北)的客流量预计超过190万人次。届时,广州*车站、广州南站、公园前、体育西路、珠江新城、广州塔等临近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和商业中心的车站将迎来大客流冲击。

同时,地铁集团预计,节前**,受市民提前下班、集中出行影响,线网客流将达830万人次,而且多条线路的晚高峰会提前到来且持续较长时间。其中,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三北线、五号线、六号线、八号线的晚高峰将提前至14:00;四号线、APM线的晚高峰提前至16:00。地铁集团将根据各条线路的高峰时段安排特殊行车,并视实际客流情况安排备用车上线,以应对提前出现的客流高峰。

9月15日—9月17日,广州地铁各线路将执行周六日时刻表,各车站已提前准备预制票26万余张,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增设车票售卖点,加快乘客购票速度;同时,各车站将增加****,加强对乘客的出行引导。并且,地铁方面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雨天,及时做好乘客引导、防滑措施,增派便民雨衣、雨伞方便市民出行。

地铁集团提醒市民,节日期间如遇大客流,车站将适时采取客流控制措施,车站将加强对“三品”进站的检查力度,**乘车环境安全。希望广大乘客积极配合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引,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运营服务环境。

标签: 广州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