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最喜欢吃那种早茶?那种早茶最有营养?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吃过早茶的广东人永远不配说他是个广东人,早茶可以说是广东文化中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小编这种吃货最喜欢的就是收集各地美食,也导致了家里的电脑桌旁边好几箱的美食。但是这种要趁热吃的早茶点心也是只能看着流口水了。

烧包是广东省具代表性的汉族传统名点之一,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叉烧包是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故名。叉烧包的面皮是用北方常用的发酵面团经过改进而成的。包制时要捏制成雀笼形,因为发酵适当,蒸熟后包子顶部自然开裂,实际上是一种带有叉烧肉馅的开花馒头。

叉烧包以切成小块的叉烧,加入蚝油等调味成为馅料,外面以面粉包裹,放在蒸笼内蒸熟而成。叉烧包一般大小约为直径五公分左右,一笼通常为三或四个。好的叉烧包采用肥瘦适中的叉烧作馅,包皮蒸熟後软滑刚好,稍为裂开露出叉烧馅料,渗发出阵阵叉烧的香味。


薄皮虾饺:

薄皮虾饺,一道营养丰富的食品。主要材料为小麦面粉,虾仁等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薄皮虾饺晶莹透明,鲜甜适口,虾鲜味浓郁。晶莹透明,鲜甜适口,虾鲜味浓郁。皮薄白,半透明,软韧而爽,味鲜香醇,被外省同行称为三绝。因其形似弯梳,故又称弯梳饺。皮薄、爽软,色白,晶莹透亮,饺内馅料隐约可见;馅心鲜美,形态精致玲珑。

起初,用料和造型都较粗糙。但因它选用刚从河里捕的鲜虾作馅,鲜美异常,为早茶市食客钟爱。后来,传入广州市区内各大茶楼、酒家,经名师逐步改制而成为精美点心,广为流传,经久不衰。

标签: 广州早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